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野鸡坪镇 >财政信息
索引号:4305210003/2016-00123 责任部门:邵东县政府 公开范围:面向社会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16-12-05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野鸡坪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财政预算执行报告

野鸡坪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

20161110

财政所长  刘新友

 

各位代表:

我受本届人民政府的委托向大会报告2016年1—10月我镇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请予审议。

一、2016年1-10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16年1-10月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我镇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带领全镇干群克服了种种困难,按进度完成了上级各项财政任务;同时遵循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讲求绩效和收支平衡的原则,确保了镇、村两级基层政权运转,确保了我镇基本建设的完成,确保了我镇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一)财收入完成情况

全年共完成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49.6万元,为预算任务177万元的84.5%。其中:国税完成55万元,为预算任务60万元的91.6%;地税完成50万元,为预算任务42万元的119.04%;财政完成44.6万元,为预算任务75万元的59.6%,

(二)财政收入情况

2016年1—10月财政总收入1655万元,其中:一般预算收入149.6万元,基金预算收入45万元。

)财政支出情况

20161—10月镇财政总支出为1720万元,为预算的84%,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54万元(其中政府机关经费356万元,人大事务经费3万元,政协事务经费2万元,群众团体事务经费2万元,财政事务经费44万元,信访维稳经费30万元,禁毒专项经费3万元,财政资金监管经费2万元,安全生产经费3万元,森林防火经费4万元,统计业务费2万元,人武工作经费3万元)。

 2、 科学技术支出2万元。

 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6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3万元(管理事务经费4万元,抚恤70万元,就业补助2万元,残疾人事业16万元、退役士兵安置10万元、社会救助1万元)。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6万元(医疗保障2万元,计划生育事务104万元)。

5、城乡社区支出24万元(环境卫生)。

6、农林水支出777万元(管理事务经费128万元、惠农补贴25万元、村级公用经费234万元、扶贫资金53万元、其他农林水建设资金338万元)。

7、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39万元(安全生产监管)。

8、交通运输支出34万元

9、其他支出45万元。

20161—10月财政部门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自身潜力,积极组织财政收入,稳步推进各项改革,强化财政监督,促进了我镇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的新发展,主要做了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健全机制,全力组织财政收入

我镇在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纳税意识的同时,会同国税、地税部门及时落实征管措施,强化征管责任,健全各项机制,确保了财政收入稳步增长。如健全收入入库责任制,形成了“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主要抓,相关部门协助抓,专门班子具体抓”的收入入库氛围,对重点税源,强化征管力度,防止“跑、冒、滴、漏”,全镇实行部门联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培植财源税源。

(二)深化改革,着力加强财政管理

20161—10月我镇在支出管理上建立健全了有关规章制度。严格按财经审批程序执行,合理调度各类资金,保证了工资的按时发放,并使有限的资金发挥了最大的效益,在财政监督上,定期有关站、办、所进行财务审计,杜绝了“三乱”和铺张浪费现象,维护了正常的财经秩序。严格执行上级下发的厉行节约文件精神,党政主要领导从自身做起,全年三公费用同期减少近25万元同时专项资金管理日益规范化

(三)统筹兼顾,致力保障重点支出

按照“优化结构、有保有压、突出重点、兼顾其他”的原则,通过筹资控支,合理调度资金,充分利用各种关系,积极多渠道争取资金,在资金财政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没有加重农民负担,没有占用、克扣专项资金,没有影响镇、村两级的正常运转,我镇经济和社会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

20161—10月,我镇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取得较好成绩。主要是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监督指导的结果,是全镇干部群众紧密协作,顽强拼搏的结果,是各位代表履行职责,鼎力支持的结果,同时也是我镇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的综合反映。

各位代表: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镇财政工作目前面临的各类问题和困难。一是我镇财政税收增长缓慢缺少骨干财源企业;社会抚养费征收进展缓慢。二是通过新农村建设发展来带动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无疑要加大投入,各项支出压力更加繁重。三是镇村基础设施建设,将要投入大量的资金,这将对我镇财政支出提出更高的要求,我们将面临更大的压力。所有这些问题,我们将在今后的发展中,努力寻找解决的办法

    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