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野鸡坪镇 >规划计划
索引号:4305210003/2015-00095 责任部门:邵东县政府 公开范围:面向社会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15-01-29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2015年政府工作计划

2015年政府工作计划

(一)推进农业产业化,着力提升规模效应

1、夯实农业基础,挖掘发展潜力。加大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对畔塘水库的管理和小二型水库的维护,改造畔塘水库下游两个村的河堤,解决白马塘、曾家塘两座水库的除险加固,夯实抗旱防洪基础。

2、发展特色农业,打造一村一品。以豪田香菇种植基地为龙头,加大香菇种植规模,把香菇生产作为全镇特色农业发展的主导产业。以昌隆红薯粉加工协会为载体,整合建新、平陵、云尼等十三个村的红薯粉加工业,使之抱团发展。同时要继续巩固井田村秋冬枣种植、石云村山羊养殖、高楼村苗圃栽培等特色农业。

3、加大培训力度,增强致富能力。加大农民实用技术和技能培训力度,鼓励农村剩余劳动力外出务工或向第三产业转移;鼓励有能力的农民返镇创业,为家乡做贡献;大力推广农机具,倡导连片生产,提升生产效率。

(二)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工业提质增效

1、以引进项目为抓手,加强招商引资。创新发展思路,围绕经济转型,依托梅田、扶民等村的自然环境优势,吸引民间资本和外资投入开发生态旅游项目。围绕打火机生产、农副产品加工为重点突破,争取今年引进1-2家投资1000万以上的企业,同时全力推进三才电器厂、星光花炮厂、湘澧泵业公司、天宫打火机厂做强做大。

2、以提升技术为重点,增强创新能力。积极和企业取得联系,引导落后企业组织人员参加技术交流,向先进地方先进企业学习宝贵的技术和经验,引进先进的生产技术及高水平人才,使我镇工业的技术水平上一个新的台阶。

3、以督促检查为手段,确保安全生产。高度重视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方针,加强监督检查,做好隐患的排查治理和整顿,对于那些没有按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要坚决停业整顿,确保继续保持安全生产零事故。

(三)推进新型城镇化,着力打造美丽乡村

1、深入调查研究,完善城镇规划。广泛征求人民群众的对于建成区发展规划的意见,并邀请专家来到我镇实地考察,完善制定出一套符合我镇实际的镇区发展规划,切实改变我镇“一条街”模式。

2、完善环保措施,加强执法监督。继续开展城乡环境整洁行动,在高楼村新组建一支环卫队,新增一批环卫车,同时完善镇区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加强对环卫队的考核。组织人员监督居民不卫生的行为,发现不文明行为要及时进行说服教育。

3、加快城镇建设,改造基础设施。要着力抓好商贸、住宅小区建设,继续扩宽镇域面积,打造井田宜居小区。新增2条排水管道,提高城市防汛能力。完成社会加油站的建设,解决全镇人民加油难的问题。新建一个电管站,缓解高峰时期偏远村庄电压不足的压力。新建一个市场,让老百姓更方便的购物。

(四)加大民生民利投入,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

1、扎实落实惠民政策,增加群众幸福感。巩固新农保和新农合工作,确保新农合和新农保参合率达到95%以上。完善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五保制度,落实好农村危房改造,抓好特困户帮扶、灾民救助,扩大低收入群众基本生活保障面,重大节日要到村里的困难户家慰问,送温暖。

2、强化社会救助和帮扶,不断汇聚正能量。加强老龄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切实解决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和残疾人的生活困难。高度重视60岁以上农村老人养老金的发放工作,建立农村老年人基本生活保障制度。继续促进城乡居民就业,确保城镇新增就业40人,劳动合同签订200人。

3、更加注重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要把老百姓关心得问题摆在首要位置,坚持解决好社会保障、就业、就学、就医、住房、行路、安全饮水等实际问题,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大力发展科教文卫工作,建设好高标准镇中心幼儿园,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培训,提高教育质量。要加强卫生院的管理,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五)加强计生队伍建设,提高计生服务水平

1、加大宣传力度,转变思想观念。通过橱窗、板报、开展活动等形式宣传计生知识,确保计生政策知晓率100%。

2、坚持以人为本,保证优质服务。坚持送政策到家,送知识到家,送药具到家,送温暖到家,进一步提高妇女健康水平。

3、加大落实力度,强化责任考核。加强计生队伍建设和行政效能建设,确保计生队伍人员稳定,不断提高计划生育管理服务平,稳定低生育水平。计划生育工作基本实现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确保市计生红旗单位。

(六)加强社会综合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1、理清工作思路,提高思想认识。综治工作关系到党和政府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所以要充分认识到综治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当好维持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2、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职责。在新形势下,综治工作所承担的任务将更加繁重,这就必须要发展创新综治工作的方式方法。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事事有人管,个个有责任的工作格局。

3、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意识。为确保综治工作高效有序运行,必须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整合现有资源,形成上下联动,左右配合的体系。要完善定期排查,下访接访工作制度,深入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工作中要加强主动性和预见性,及早发现矛盾,将矛盾处理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