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0-00518 责任部门:住建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0-10-12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邵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邵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令15号

当前,境外疫情暴发增长态势持续蔓延,国内零散疫情时有发生,秋冬季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很大。为持续巩固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严防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和反弹。10月9日上午,邵东市委书记沈志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玉凡主持召开了邵东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现将会议研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
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艰巨性,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增强秋冬季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指挥体系不变、组织架构不变、工作人员不变、协同响应不变,始终保持临战状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一周一调度、市委市政府领导轮流坐班和指挥部集中办公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迅速启动战时机制,统一指挥调度,全方位动员,快速响应,高效处置。
二、压实各方责任
坚持依法防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进一步明确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家庭个人自我防护责任,全面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链条,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方案、预案,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五有三严”等常态化疫情防控策略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三、严格闭环管理
严防疫情输入,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邵人员一律严格按照“转运、隔离、检测”全流程无缝对接,坚持“人车物”同防,坚决守住不发生输入性病例及引发本地关联性、聚集性感染病例的底线。划细划小管理网格,落细落实管控措施,专群结合、联防联控,织密织牢基层防控网络,开展动态摸排,持续落实“敲门”行动,严格执行“一单六制”、“日报告、日清零”管理工作机制,精准做好台账登记、信息报送、落地管控等各项防控工作。
四、突出防控重点
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管理。商场、超市、影院、公交等重点场所要严格按规定落实好查验健康码、测体温、科学佩戴口罩、消毒等常态化常规化防控措施,实现全链条、全闭环、全覆盖管理。加强重点人群管理。养老服务机构、监管场所、精神病医院新进人员一律落实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企事业单位、学校和托幼机构等重点单位要设立健康管理员,做好机构内人员及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加强偷渡人员教育管理,从严打击偷渡行为。加强重点领域管理。物流、快递、外卖和肉类加工场所要加强人员健康管理,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冷链食品生产、运输、加工、销售等环节管控,加强企业和市场、人和物的检测监管,强化追溯管理和应急处置,及时发现和消除风险隐患。
五、提升防控能力
加强防控能力建设,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医疗保障能力、集中隔离点保障能力、物资保障能力和应急管控能力,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定点医疗机构按照满负荷60天防控工作需要储备防疫物资,非定点医疗机构按照满负荷30天防控工作需要储备防疫物资,其它部门单位加强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常用防护物资储备,疫情时找得着、拿得出、用得上。做好隔离场所保障,准备符合标准、随时可用、数量充足的备用隔离场所,做到应隔尽隔、单人单间。做好人员队伍保障,加强防控人员专业培训,分级分类组建医疗专家、医务人员、流调、采样、消杀、心理疏导等队伍,确保各方人员迅速集结到位、及时有效开展处置。
六、加强监测预警
充分发挥发热门诊、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诊所、门诊部、药店等“哨点”的作用,及时引导发热患者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立即按规定上报信息。市卫生健康局要加强监督指导,开展检查暗访,督促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哨点”的敏感性。坚决落实责任倒查制度,坚决防止因职责落实不力导致的疫情扩散。
七、加强宣传引导
各级各部门利用电视台、手机报、城区宣传车、村村响广播、微信工作群等多种方式,及时宣传秋冬季疫情防控知识,倡导广大群众坚持“一米线”防护距离,形成勤洗手、用公筷、科学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通风消毒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夯实疫情防控的群众基础。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广泛开展家庭生活环境整治行动,全面开展病媒生物防制专项行动,积极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社会氛围,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邵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0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