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573 责任部门:住建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9-29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迎乡贤、建家乡,推进乡村振兴,邵东这样干


9月25日上午,邵东市委书记周玉凡主持召开“迎乡贤、建家乡,改陋习、树新风,兴产业、振乡村”座谈会。他强调,要全力营造好的氛围,制定好的方案,出台好的政策,努力发挥乡贤助推乡村振兴作用。市领导范志锋、刘家豪、李佑军、唐志军、胡国彬等出席会议。
会上,乡贤、市直机关单位、乡镇代表们先后发言,围绕如何支持乡村发展、产业兴村、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谈感想、谈收获、谈建议。

周玉凡对大家的发言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大家的发言都很有针对性,各相关部门要将大家所提出来的意见和建议,要好好整理、吸纳与消化。
周玉凡指出,乡村振兴工作是政治任务,并与老百姓的幸福生活息息相关,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要坚持党建引领与全民参与的原则、坚持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的原则、坚持依法依规与因地制宜的原则、坚持乡村建设与乡风文明统筹推进的原则,营造好的氛围,制定好的方案,出台好的政策,积极迎乡贤、建家乡,改陋习、树新风,兴产业、振乡村。

周玉凡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三级书记”亲自抓,主要精力集中抓,充分释放和激活乡贤的家乡情怀;要充分凝聚广大干部群众建设家乡的热情,积极发挥群众力量;要充分转移轻工产品的下游产业链进乡村,努力壮大乡村经济,解决就业难题;要充分发挥乡规民约作用,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充分完善老年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日间照料和共享服务的配套,提高大家的幸福指数;要充分融合一二三产业发展,推动城乡公交一体化和乡村旅游;要充分推进绿色农业、生态农业、休闲农业、现代农业,弘扬和挖掘好农耕文化、休闲文化、民俗文化、工商文化,给邵东精神赋予新的内容;要充分推广订单农业、定制农业、数字农业,推动乡村振兴的可持续发展;要充分整合土地资源,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防止非法用地,防止违法开采,守护好我们的青山绿水。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范志锋强调,要加大迎乡贤力度,积极引进政治界的领导者、经济界的实力派、文化界的先驱者、社会界的智能团,共同努力,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