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587 责任部门:住建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10-28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邵东发布

扩散!邵东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紧急提醒

邵东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紧急提醒
10月18日,长沙县报告1例外省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月20日,长沙市雨花区新增报告1例外省旅游返长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检测者,两例都乘坐EU2446航班从嘉峪关、兰州抵长沙,发病前有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宁夏银川、甘肃张掖等地旅居史。近期陕西、内蒙古、宁夏、甘肃报告的病例和阳性人员涉及到甘肃张掖和嘉峪关、内蒙古阿拉善盟以及陕西西安等旅游城市;此外,云南德宏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时有报告。鉴于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及早防范疫情传播风险,现紧急提醒:

一、全面进入临战状态。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激活应急指挥体系,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坚持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二、主动报备。凡9月29日以来有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旅居史,10月6日以来有内蒙古阿拉善盟旅居史,10月14日以来有甘肃嘉峪关、张掖市、酒泉市旅居史,10月15日以来有陕西西安、宁夏银川旅居史人员,或者与各地已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重合的、或者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和“黄码”的来(返)邵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10月19日起,凡从内蒙古、陕西、甘肃和宁夏四省入(返)邵人员以及从云南德宏州入(返)邵人员到达我市第一目的地时需持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三、严格大型活动审批管理。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控制开展大型活动,非必要不举办,确需举办的大型活动,要落实属地责任,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后方可举办。各单位原则上不得安排目的地为发生本土疫情地区的公务活动,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四、引导群众自我防护。倡导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非必要不出邵;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餐、用公筷。出入医疗机构、机场、车站、商场、宾馆、电影院、景区等公共场所时积极配合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一米线等防疫规定。持续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可疑症状,佩戴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就诊途中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积极接种疫苗。一是积极接种流感疫苗预防流感。二是主动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我市已经启动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凡全程接种北京生物、北京科兴中维、武汉生物新冠病毒灭活疫苗2剂次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以及接种康希诺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均可携带身份证前往就近的接种点进行接种。

                                  
邵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0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