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邵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城镇燃气执法处罚典型案例公示

发布时间:2023-11-14 11:39 信息来源:住建局 责任编辑:住建局
分享到:
邵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城镇燃气执法处罚典型案例公示

根据湖南省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邵东市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2023年来查处了一批燃气违法违规案件。为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现将查处的其中5起燃气安全违法案件进行公开曝光:
案例一:砂石镇赵某在不具备安全条件场所储存燃气,对当事人实施经济处罚并行政拘留5日。
2023年3月2日,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砂石镇新田村局前组10号一民房内,储存有大量液化石油气钢瓶。其中储存带气合格钢瓶 17个,合格空钢瓶26个,报废空钢瓶2个,过期空钢瓶5个,共计50个钢瓶。经查实,当事人赵某存在在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场所储存燃气的违法行为。根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十八条第五款的规定,对当事人实施处罚人民币壹万元整,同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之规定对赵某行政拘留5日。
案例二:宋家塘街道办事处赵某在不具备安全条件场所储存燃气,对当事人实施经济处罚并行政拘留5日。
2023年4月11日,执法人员在雷祖路仙宫养生泉送水店内检查中发现储存有大量液化石油气钢瓶。经查,当事人赵某在不具备安全的场所储存YSP -35.5型带气合格钢瓶6个,YSP -35.5型报废空钢瓶2个。违反了《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十八条第五款的规定,对当事人进行处罚人民币壹万元整,同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之规定对赵某行政拘留5日。
案例三:燃气配送网点未对燃气用户的燃气设施定期进行检查,对燃气公司实施经济处罚
2023年9月6日,燃气事务中心执法人员在湘东液化气有限公司第九营业部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该营业部没有用户入户安检记录。经查,当事人存在未对燃气用户的燃气设施定期进行检查的违规行为。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一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对该燃气公司处罚人民币壹万元整。
案例四:施工单位未与管道燃气经营者共同制定燃气设施保护方案,对施工方所属公司实施经济处罚
2023年7月3日,湖南大气众成有限公司在邵东市百兴路与建设北路交叉路口施工过程中,由于施工方未与燃气公司签订管道保护方案,导致在施工过程中造成燃气泄漏。该行为违反了《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三十七条第三款的规定,对施工方所属公司处罚人民币贰万元。
案例五:施工单位未与管道燃气经营者共同制定燃气设施保护方案,强行施工,对施工方所属公司实施经济处罚和施工方负责人熊某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2023年10月8日,燃气事务中心执法人员接群众举报,在邵东市两廉路叶家路段有施工单位进行电力施工,导致天然气管网破坏并泄漏,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经查实,当事人未与燃气经营者共同制定燃气设施保护方案,强行施工,违反了《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三十七条第三款的规定,对施工方所属公司实施人民币伍万元的经济处罚,同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三条之规定,对施工方负责人熊某行政拘留10日。

邵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11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