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安排

关于开展2019年度邵东市教育系统基层单位 绩效评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05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

邵东教通〔2019〕22号

 

关于开展2019年度邵东市教育系统基层单位绩效评估的通知

 
各督学责任区、市直学校、乡镇(街道)中心学校、民办学校:
    根据《邵东市教育系统基层单位年度绩效评估实施方案(试行)》(邵东教发〔2019〕7号)文件精神,经教育局党委研究决定,将组织评估组对各基层单位2019年度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评估,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绩效评估领导小组
    组  长:罗中安
    副组长:尹严林  申  以
    成  员:陈爱珍  李跃友  曾光明  杨新桥  刘寿平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教育督导室主任赵俊杰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年终绩效评估具体实施。
    二、评估组人员及评估时间安排
    总负责人:罗中安
    1.第一组

    带队领导:尹严林
    组    长:赵俊杰
    成    员:陈年超  肖月明  陈庆芳  曾志明  曾君亮
    负责评估:市直正科级学校系列、市直邵阳市示范性高中系列、民办学校系列
    评估时间:12月9日—12月20日
    2.第二组
    带队领导:申  以
    组    长:宁足奇
    成    员:罗小平  赵小华  王俊  向传忠  曾少华 尹珍
    负责评估:合并乡镇(含街道)中心学校系列
    评估时间:12月9日—12月27日
    3.第三组
    带队领导:陈爱珍
    组    长:曾分良
    成    员:岳柏齐  卿建新  朱益民  姚寿华  石忠林
    负责评估:单列乡镇中心学校和市直特殊学校系列
    评估时间:12月9日—12月23日
    4.第四组
    带队领导:申  以
    组    长:赵俊杰
    成    员:宁足奇 曾分良 尹珍
    负责评估:督学责任区系列
    评估时间:12月30日-1月2日
   三、评估内容和人员分工
    1.评估内容
    详见《邵东市教育系统基层单位年度绩效评估实施方案(试行)》。
    2.评估人员分工安排



 
    
    曾君亮、曾少华、石忠林、尹珍为小组资料员,负责各小组的资料收集整理及小组报告的撰写。
    四、评估办法
    1.按照《邵东市教育系统基层单位年度绩效评估实施方案(试行)》进行检查并量化记分。
    2.评估小组成员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依照相关评分细则,采取看(学校校容校貌、教风、学风、文化建设),查(查相关资料)、访(走访教师和学生)、测评等方式对各项工作指标完成情况进行量化计分,确保评估成绩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3.乡镇(街道)中心学校系列评估范围:
    (1)中心学校。
    (2)1所中心小学。城区小学均视同为中心小学,抽签确定;含有一完小、二完小的乡镇,由中心学校推荐确定其中1所接受评估,另1所不参与村片小系列抽签。
    (3)1所初中(含九年一贯制学校)。由中心学校推荐确定。
    (4)1所村片小。单列乡镇推荐3所村片小抽签确定(少于3所的,按实推荐);合并乡镇(街道)推荐6所村片小抽签确定(少于6所的,按实推荐)。
    (5)1所幼儿园。由中心学校推荐3所幼儿园抽签确定(少于3所的,按实推荐),公办幼儿园必须参与抽签。
    五、评估程序及要求
    1.召开绩效评估工作布置会,并抽签确定评估顺序。
    时    间:12月3日上午9点
    地    点:教育局四楼会议室
    参会人员:评估组成员及各单位负责年终绩效评估的领导。
    2.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报推荐学校名单到教育督导室。
    3.评估组到各基层单位召开绩效评估入场会。
    时    间:各基层单位抽取的评估日期
    地    点:各基层单位会议室
    参会人员:(1)市直学校、民办学校:学校班子成员及10位教师代表;(2)乡镇(街道)中心学校:中心学校班子成员、所辖学校校长及被推荐参与抽签的幼儿园园长,街道中心学校另加城区学校校级领导。
    会议程序:(1)受评单位负责人做年度汇报(含典型介绍),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2)受评单位提交自查报告及自评表;(3)开展民主测评;(4)现场抽签确定受评学校(幼儿园)。
    4.加分资料核定。受评单位现场提交加分申请表、加分资料复印件,并提供原件进行核对。未提交视为放弃加分,原则上不接收补报,如评估后,确实有新增的加分资料,截止补报时间2019年12月31日。
    5.开展现场年终绩效评估。
    6.评估组成员撰写评估情况小结。
    7.组长组织评估组成员汇总评估情况,于1月5日交绩效评估办公室(教育督导室)。
    8.教育局领导、机关各股室(站)、督学责任区为基层教育单位日常工作评分。
    9.绩效评估领导小组审定评估结果。
    六、评估纪律要求
    1.所有评估组工作人员,做到不徇私情,客观、公平、公正地评估每一个单位。
    2.所有被评估单位在接受评估时严格执行省、邵阳市、邵东市有关纪律规定。
    3.任何单位或个人,若违反有关纪律规定将严格追责问责。
    七、其他说明
    如评估过程中与教育局其他重大事项时间相冲突,当天被评估单位的评估时间推迟到该评估组评估时间的最后,其他单位仍按原抽签时间接受评估,以此类推。


邵东市教育局
2019年11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