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校园 > 教师风采

邵东市2019年最可爱乡村教师个人简介集

发布时间:2019-10-11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



1.李云林 男,汉族,湖南邵东人,中共党员,大学专科,高级教师。1980年参加工作后,在堡面前乡初级中学历任工会组长、数学教研组长、总务主任、学校副校长等职。无论一线教学,还是教育管理,都能兢兢业业。2008年、2013年被评为县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被为邵阳市优秀班主任。

从教格言:廉洁从教,身正为范,敬廉崇洁,为人师表,敬业爱生,明礼诚信,教之以廉,学之以贤。








2.禹英姿  女,汉族,湖南邵东人,大专文化,高级教师。1985年参加工作,先后任教于团山镇双江学校、界岭镇当家学校,一直从事小学语文教学并担任班主任。2000年论文《浅谈小学语文教学》获县二等奖。2017年参加语文教学课题研究获县三等奖;论文《浅谈小学语文口语交际教学》获县二等奖。2次辅导学生参加征文比赛获县一等奖。多次被评为县优秀班主任。先后8次被县人民政府嘉奖。

从教格言:如蜡烛,用毕生温暖和光亮,启航孩子人生旅程。






3.罗百顺  男,汉族,湖南邵东人,大学本科,中小学一级教师。1986年参加工作,先后在堡面前乡中学、灵官殿镇毛荷殿中学任教。2007年论文《谈生物实验对学生思维的培养》获邵阳市实验教学研究会一等奖。2018年论文《做好心理疏导 构建和谐校园》获湖南省教育学会三等奖。2011年获县人民政府嘉奖。

从教格言:做一个有温度、有高度、有幸福感的教育人。







4.金冠南  女,汉族,湖南邵东人,本科学历,高级教师。1991年参加工作,先后在白竺中学和崇山中学任教并担任班主任。多次被评为市、县优秀班主任,县师德师风先进个人。先后5次获县人民政府嘉奖,1次记三等功。

从教格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用欣赏的

眼光看学生,用宽容的心态对学生。






5.王玉妮  女,汉族,湖南邵东人,大学本科,中小学一级教师。1992年参加工作,先后在牛马司镇三尚学校、水井头学校任教。系邵东县初中语文骨干教师,邵东县心理学会会员。论文《试析<桃花源记>的写作艺术》获省一等奖。《分析长江三峡中景物描写的特点》获省论文三等奖。2002年获镇教学比武一等奖。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获镇教学比武特等奖、县教学比武一等奖。2018年被评为邵东县第一届硬笔书法赛优秀指导老师。1993年至2018年6次获县人民政府嘉奖。

从教格言:爱岗敬业、恪守尽职,更新理念、超越自我,勇于探索、不忘初心。





6.赵梦云  女,汉族,湖南邵东人,大学专科,中小学一级教师。1993年参加工作,先后在流泽镇中心小学、廉桥镇中心小学任教。2018年论文《小学教育教学的管理问题》获省三等奖。2018年被县教育局评为“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在邵东县中老年教师教学比武荣获一等奖。2019年论文《在小学语文教学中提升学生朗读能力的方法》获得国家级一等奖。2018年被评为县优秀班主任;同年被县人民政府嘉奖。

从教格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7.曾素琴 女,汉族,湖南邵东人,大学专科,高级教师。1995年参加工作后,一直在流光岭镇茶市小学任教并担任班主任。2009年任教的五年级班被评为县优秀班集体,多次被评为镇优秀教师。2018年所写论文《情趣教学法在小学语文教学中的有效应用》获国家级一等奖。2000年、2001年、2002年、2004年、2012年、2016年、2018年获邵东县人民政府嘉奖。

从教格言:用心滋润心田,一切为了学生,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8.曾翠娥  女,汉族,湖南邵东人,大学专科,中小学一级教师。1988年参加工作,先后在杨桥镇杨塘中学、水东江镇汪塘中学任教并担任班主任。曾被评为县师德先进个人,县优秀班主任。曾三次获邵东县人民政府嘉奖,四次被县人民政府记三等功。

从教格言:授多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先立德,再育人。







9.张凤天  女,汉族,湖南邵东人,大学专科,中小学一级教师。1991年入伍,1995年转业后一直在仙槎桥镇任教并担任班主任工作。2018年论文《小学语文人文教育探究》获国家级一等奖。2019年论文《浅谈小学班主任工作》在《学习周报》教育学科版发表。2019年被评为县优秀共产党员。2002年、2007年、2009年、2019年被县人民政府评为嘉奖。

从教格言:用千百倍的耕耘,换来桃李满园香。






10.张跃飞  男,汉族,湖南邵东人,大专学历,中小学一级教师。1984年参加工作,一直在魏家桥镇中小学任教。2009年参与《语言积累与运用整合训练》课题获邵阳市教学成果三等奖。2015年辅导学生魏灿参加五好小公民“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主题征文获国家级三等奖。1997年获邵东县人民政府嘉奖。

从教格言:扎根农村,情系教育,用爱心感染学生,用智慧塑造灵魂。







11.周 泉  男,汉族,湖南省邵东县人,中共党员,大学专科,中小学一级教师。1984年参加工作,一直在邵东县牛马司镇第二完全小学担任数学、体育等学科教学。1998年体育论文《怎样消除体育课多余的哨声》获市教育局壹等奖,2019年在《教育现代化》杂志第6期发表论文《创新视角下小学体育教学方法探究》。1997年、1998年、2012年、2018年获邵东县人民政府嘉奖,2005年被县人民政府记三等功。2006年被评为邵东县“优秀乡村教师”。2010年、2018年评为县优秀共产党员。

从教格言:任劳任怨,献身教育无悔;诚心诚意,服务师生有情。




12.李群国  男,汉族,湖南邵东人,专科学历,中小学一级教师。1985年参加教育工作,在魏家桥镇报公铺等多所农村小学任教。2012年被评为县优秀教师。2014年被评为县最可爱的乡村教师。2018年被评为县优秀教育工作教者。

从教格言:扎根基层勤奋工作,让学校成为学生的乐园!







13.赵玉成  男,汉族,湖南邵东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中小学一级教师。1989年参加工作,先后在佘田桥镇龙塘小学、实验小学、中心学校工作。多次辅导学生参加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制作和机器人操作比赛获省级、国家级奖项。担任课题主持人获县一等奖。辅导青年教师分别在县、市、省获奖。多次评为县优秀党员及各项先进个人,多次获县人民政府嘉奖。

从教格言:俯下身去,甘当农村孩子的孺子牛。






14.申迎春  男,汉族,湖南邵东人,大学本科,中小学一级教师。1998年辅导学生孙赛艳获全国政治论文竞赛一等奖。2016年辅导学生曾怡慧在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征文竞赛中获二等奖。2017年辅导学生王思怡在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征文中获一等奖。2016年、2017年、2018年在《中学生学习报》《中学生报》上发表论文3篇。2016年、2018年被评为县优秀班主任。1991年、1995年、1999年、2016年、2017年获县人民政府嘉奖。

从教格言:博采众长,求无涯之知。诲人不倦,懂做人之道。





15.禹更强  男,汉族,专科学历,中小学一级教师。1987年参加工作,先后在团山镇双江中学、两市镇向阳中学、檀山铺中学、高田完小任教。2008年和2012年,被评为县德育工作先进个人。2011年、2015年两次获邵东县人民政府嘉奖。

从教格言:教育的真谛就是倾注心血的爱学生!







16.申金义 男,汉族,湖南邵东人,大专学历,中

小学一级教师。1987年参加工作,先后在杨桥镇大塘小学、梅子小学、中心小学任教。2017年论文《浅谈信息技术在小学德育教学中的应用策略》获市一等奖。2018年被评为邵阳市优秀德育工作者。2019年被评为邵东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个人。1999年、2018年获邵东县人民政府嘉奖,2001年被县人民政府记三等功。

从教格言:保持阳光的心态,欣赏自己的职业,享受教育者独有的快乐与幸福。





17.曾 敏  女,汉族,湖南邵东人,大专学历,中小学一级教师。1987年参加工作,一直在牛马司镇一完小任教。2016年、2017年分别指导学生邓茜元、谭静蕾参加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征文获二等奖。2018年参加邵东县中老年教学比武获特等奖。2019年论文《类比思维的渗透和应用》在《考试与评价》发表。2019年主持防溺水主题班会获县一等奖。2018年被评为县优秀班主任。2011年、2017年、2018年获县人民政府嘉奖。

从教格言:让爱点燃希望,用心照亮前程。





18.申东方 男,汉族,湖南邵东人,大学本科,中小学一级教师。1988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水东江中学任教,先后担任英语、语文、历史科教学,已扎根乡村一线教育31年,工作兢兢业业,深得师生好评。1998年、2000年、2001年、2017年获邵东县人民政府嘉奖,1999年被县人民政府记三等功。

从教格言:千教万教,教人求真。







19.李季民  男,汉族,湖南邵东人,大学本科,中小学一级教师。1989年参加工作,先后在邵东县砂石镇真人岭学校、砂石中学任教。2011年论文《浅谈班干部的培养》被《湖南教育》评为一等奖。2012年、2015年被评为县优秀班主任。2017年被评为县优秀德育工作者和砂石镇最可爱乡村教师。2019年被评为县学籍管理工作先进个人。2012年、2019年获邵东县人民政府嘉奖。

从教格言:关心是爱,宽容是爱,尊重是爱,理解也是爱。






20.陈江玲 女,汉族,湖南邵东人,大专毕业,中小学一级教师。1990年参加工作,一直在简家陇镇简家陇中学任教英语。2000年辅导学生参加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获得三等奖。2004年被评为县优秀教师。2006年被评为县巾帼建功标兵。2016年被评为最可爱乡村教师。2001年至2018年,8次获县人民政府嘉奖。

从教格言:教师最大的幸福就是甘当一艘山乡小渡船,

把一群群孩子送往理想成功的彼岸。






21.李红华 女,汉族,湖南邵东人,大学本科,中小学一级教师。1990年参加工作,先后在灵官殿镇毛荷殿中学、灵官殿中学任教。2006年评为灵官殿镇十佳教师。2009年被评为县师德先进个人。2009年、2014年评为镇优秀教师。2004年、2008年、2010年、2014年获县人民政府嘉奖。

从教格言:爱心、耐心、责任心是我从教生涯的“吉祥三宝”。







22.曾依红 女,汉族,湖南邵东人,大学本科,高级教师。1991年参加工作后,一直在黑田铺镇初级中学任教。1998年被评为县优秀教师、县优秀德育工作者。2004年被评为县优秀班主任。1998年至2018年,8次获县人民政府嘉奖。2004年、2005年被县人民政府记三等功。

从教格言:用爱铺就孩子的幸福之路。







23.赵尚求 女,汉族,湖南邵东人,大学本科,中小学一级教师。1992年7月参加工作,先后在廉桥镇光陂中学、廉桥第一初级中学任教。2019年论文《优化初中数学教学提高数学教学课堂实效的研究》获国家级一等奖。2016年、2017年获县人民政府嘉奖;2018年被县人民政府记三等功。

从教格言:认认真真教书,踏踏实实育人,学生的成功与幸福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24.王建军,男,汉族,湖南邵东人,大学本科,中小学一级教师。1992年参加工作,先后在九龙岭镇槎江中学、九龙中学任教,现任九龙岭镇中心学校业务副校长。先后两次被评为县优秀德育工作者。2017年被评为全县教育系统优秀党员。1995年至2017年,先后12次被县人民政府嘉奖。

从教格言:纯粹初心育桃李,牢记使命书春秋。







25.刘志莲 女,汉族,湖南邵东人,大学专科,中小学一级教师。1993年参加工作,先后在黑田铺镇马皇冲小学、黑田铺镇资东书院任教。2004年被评为县优秀德育工作者。2008年被评为镇教育教学先进工作者。2015年被评为镇优秀教师,2019年被评为镇骨干教师。1998年至2016年,先后6次获县人民政府嘉奖。

从教格言:勤奋钻研探教法,呕心沥血育桃李;以身作则德为先,终身从教初心在。







26.李志军  男,汉族,湖南邵东人,大学专科,高级教师。1995年参加工作,先后在野鸡坪镇双江小学、石云学校、高楼小学任教,现任高楼小学总务主任。2018年学校被评为县平安校园、县德育工作先进单位。

从教格言:在三尺讲台洒下汗水,把青春年华无私奉献给农村教育事业,无愧于“人类灵魂工程师”和“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这一神圣的称号。







27.曾武军 男,汉族,湖南邵东人,大学本科,中小学一级教师。1998年参加工作,先后在九龙岭镇迴龙中学、九龙中学任教。2016年论文《优化生物教学方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获县一等奖。2018年论文《中学生物探究性实验教学效果研究》获省一等奖。2018年论文《浅谈课改后的生物教学》获县二等奖。2010年、2011年、2013年、2016年被县人民政府嘉奖。

从教格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






28.罗昌保  男,汉族,湖南邵东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中小学一级教师。1995年参加工作,一直在灵官殿镇铁塘中学任教。多次被评为镇优秀教师,1999年、2002年、2010年、2018年获邵东县人民政府嘉奖。2017年被评为邵阳市优秀德育工作者。

从教格言:在平凡的岗位干不平凡的事业。







29.刘冬花  女,汉族,湖南邵东人,大学本科,中小学一级教师。1995年参加工作,一直在灵官殿镇茶子山中学任教。系邵东县宁奇珍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成员,邵东作家协会会员。多篇论文获省市级奖励;多篇作品发表于报刊杂志。2009年所教班级被评为县优秀班集体。2012年被评为县优秀教师。2015年被评为县优秀班主任。多次获县人民政府嘉奖。

从教格言:以平常心坚守清贫之业,用满腔爱育出清白之人。






30.曾武成  男,汉族,湖南邵东人,大学本科,中小学一级教师。1995年参加工作,先后在水东江镇孟公小学、中心小学、水东中学、桥边小学任教。2010年被评为县优秀班主任;2013年被评为市优秀班主任。2010年、2014、2015年被评为县优秀共青团干部。2010年在县数学教学比武中获一等奖。2015年被评为县课改先进个人。3次辅导学生参加征文比赛获县优秀辅导奖。16次被评为镇优秀常规个人。2010年、2014年、2015年获县人民政府嘉奖;

从教格言: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





31.刘 程  男,汉族,湖南邵东人,大学本科,中小学一级教师。1996年参加工作,一直在牛马司镇水井头学校工作。多篇论文获县、市、国家级一等奖。2014年、2016年、2018年分别获邵东县人民政府嘉奖。

从教格言:勤善是立身之本,勤勉是立业之本,勤俭是立家之本,勤廉是立德之本。








32.刘 琦  男,汉族,湖南邵东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高级教师。系邵东县高中语文骨干教师。1999年、2011年、2012年、2013年、2018年获邵东县人民政府嘉奖。

从教格言:教育是用人格培养人格,用智慧启迪智慧。








33.陈向兵  男,汉族,湖南邵东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中小学一级教师。先后在团山中学、邵东七中、经纬学校任教。2004年被评为县优秀班主任、市优秀班主任。2005年被评为县优秀教研工作者、县十佳师德标兵。2016年被评为县优秀德育工作者。2017年被评为县优秀班主任、县优秀教师。2000年至2016年,5次获县人民政府嘉奖。2007年被县人民政府记三等功。

从教格言:学生的成功是我最大的幸福。






34.聂志辉  男,汉族,湖南邵东人,大学本科,中小学一级教师。1997年参加工作,先后在九龙岭镇爱民学校、火厂坪镇龙公桥中学任教。2009年被评为火厂坪镇优秀德育工作者。多篇论文在省、县获奖。2010年辅导学生吴芳婷参加全县学生征文获二等奖。2012年至2018年,6次被评为火厂坪镇先进工作者。1999年、2002年、2010年、2019年获邵东县人民政府嘉奖。

从教格言:让每一个学生都充满自信,让每一个学生都享受快乐。






35.杨利民 男,汉族,湖南邵东人,大学本科,中小学一级教师。1997年参加工作,一直在邵东县流光岭中学任教。2002、2003辅导尹凌等获市化学竞赛一等奖。2017、2018年被评为县德育优秀工作者。8次获县嘉奖。3次镇德育先进个人,4次镇优秀教师,三次优秀班主任。

从教格言:教师的工作是教书育人,不光是传授学生知识,更要教学生怎样做人。







36.刘丽萍 女,汉族,湖南邵东人,大学本科,中小学一级教师。1997年参加工作,一直在仙槎桥镇初级中学任教数学。系周斓初中数学名师工作室研修员、县初中数学骨干教师。2013年被评为邵东县优秀班主任。2014年被评为邵东县最可爱乡村教师。2012年、2013年、2016年、2017年4次获县人民政府嘉奖;2014年、2018年被县人民政府记三等功。

从教格言: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






37.佘建军 男,48岁,党员,大学本科,中小一级教师。1989年参加工作,一直在野鸡坪镇中小学校任教。2012被评为镇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工作者。2017年、2018年被评为镇优秀德育工作者。2019年评为镇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论文《基于初中语文情景教学策略探究》获全国一等奖,并在《教育现代化》上发表。2019年参与国家级课题《初中语文有效课堂教学方法与课堂学习情景创设研究》。2008年、2010年、2015年、2018年分别获县人民政府嘉奖。

从教格言:转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初心!





38.刘向阳 男,汉族,党员,湖南邵东人,大学专科,中小学一级教师。1997年参加工作,先后在九龙岭镇民族学校、仙槎桥镇灵太小学、金盆山学校任教。2011年、2013年、2015年获县人民政府嘉奖。2008年被县人民政府记三等功。

从教格言: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办人民最满意的教育,做学生最喜爱的教师。







39.王 辉 女,汉族,湖南邵东人,大学本科,一级教师。1998年参加工作,先后在团山镇黄土铺学校、团山镇中心幼儿园、团山镇中心小学任教。2014年被评为县优秀班主任。2017年被评为县学前教育先进个人。多次被评为镇优秀教师。2009年、2012年、2015年、2019年获县人民政府嘉奖。

从教格言:始终保持宽容心,微笑拥抱每一天。







40.曾武军 男,汉族,湖南邵东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高级教师。1999年参加工作,先后在黑田铺镇双泉铺中学、界岭镇初级中学任教。2014年论文《浅析农村德育教育的困惑与出路》被全国基础教育研究会评为一等奖。2015年,论文《初中数学高效课堂的把握》被湖南省教育学会评为全省三等奖。2012年、2014年被邵东县教育局评为优秀德育工作者。2015年获邵东县人民政府嘉奖。

从教格言:不求人人升学,但愿个个成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