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校园 > 教师风采

邵东市2019年优秀教育工作者个人简介集

发布时间:2019-10-11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




1.肖崇华 男,汉族,湖南邵东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中小学一级教师。1996年参加工作,先后在斫曹乡斫曹中学、廉桥镇光陂中学任教。1999年、2000年、2004年、2007年、2012年、2017年、2018年获邵东县人民政府嘉奖。2001年被县人民政府记三等功。2006年被评为邵阳市优秀乡村教师。2013年被评为县课改先进个人。2016年被评为邵东“十大魅力”青年。2017年被评邵东县禁毒教育先进个人。

从教格言: 一位教师只有充满着对学生的爱,你才会觉得学生的一切都是可爱的,哪怕是各方面很差的学生。





2.赵 镭 男,汉族,湖南邵东人,大专学历,中小学一级教师。1985年参加工作,先后在邵东县流泽镇龙陂学校、流泽中学任教。2008年以来,担任流泽中学校长。2013年,论文《浅谈当前农村中学教育管理工作的开展》《传统文化与现代教学的融合》获县一等奖,被评为县教研教改先进个人。2014、2017年被评为县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获邵东县人民政府嘉奖,同年被评为邵阳市优秀德育工作者。

从教格言:热爱学生,热爱学校,热爱教育。






3.宁凌宇 男,汉族,湖南邵东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中小学一级教师。1988年7月参加工作。2005年被评为市安全工作和反邪教先进个人,2008年论文《给教师精神加薪》被省评为一等奖。2009年主持课题《小学数学“以生为本,互动互补”》被县教科所评为一等奖。2007年、2009年、2011年、2012年、2016年分别获县人民政府嘉奖,2008年、2013年被县人民政府记三等功。2012年、2015年被中共邵东县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从教格言:去追随使你安宁的东西,做你觉得有用的事情。





4.申卫平 男,汉族,湖南邵东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高级教师。1991年参加工作后,先后在水东江镇水东江中学、仙槎桥镇灵山中学、邵东七中等学校任教。系湖南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学会会员,邵东县心育工作室首届名师。1998年、1999年、2000年、2005年、2007年获县人民政府嘉奖。

从教格言: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5.王振华  男,汉族,湖南邵东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高级教师,县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主持课题先后获市级一、二等奖各1次。参加教学比武获县一、二等奖各1次。《语文课堂的思索》《记叙文写作基础之“语言生动”》等300多篇论文、文学作品在《教师》《作文周刊》等期刊上发表。曾被评为全市特教先进个人、县优秀党员、县优秀班主任。1995年、1998年、2008年、2009年、2018年获县人民政府嘉奖。1993年、1999年被县人民政府记三等功。

从教格言:人应该永远拥有两样东西:一盏永不熄灭的灯——希望之灯;一扇长开的窗——接纳之窗。





6.唐作禹 男,汉族,湖南邵东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高级教师,宋家塘中心学校校长兼党总支书记。2016年至2018年,先后五次被邵阳学院、邵东教师培训中心聘为国培计划校长培训授课专家,为国培校长班做《纯粹教育理念引领下的学校文化建设的思考和实践》等专题报告。多篇文章在国家级刊物发表,先后主持编撰纯粹教育实践集《叶的事业》《纯•萃》《花开的声音》。

从教格言:办最纯粹的教育,做有尊严的教师,育有实力的学生。用纯粹的力量拥抱教育的光荣与梦想。





7.申立国 男,汉族,湖南邵东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高级教师,邵东一中副校长。1991年参加工作。系湖南省教师教育学会班主任工作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常务理事。1998年被评为邵阳市优秀教师,2018年被评为邵阳市高中物理骨干教师,2019年被评为邵阳市优秀德育工作者。撰写的《探析三全德育的价值取向及实践路径》《生活中的圆周运动》等15篇论文,先后发表在《教学管理与教育研究》《中学生数理化》等期刊上。

从教格言:教育的艺术不在于传授的本领,而在于激励、唤醒、鼓舞。






8.姜文生 男,汉族,湖南邵东人,中共党员,高级教师,邵东十中副校长。1992年参加工作。系邵阳市高中物理学科带头人,湖南省物理学会会员。论文《变力做功的求解方法》获省一等奖,辅导唐立等6名学生参加奥林匹克竞赛获省一等奖。曾被评为湖南省优秀团干,先后6次获县人民政府嘉奖,2003年被县人民政府记三等功。

从教格言:一生为教育“守恒”。






9.王建云 男,汉族,湖南邵东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中小学二级教师。2001年2月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九龙岭镇回龙中学、邵东特殊教育学校任教,现为教育局办公室文秘。2015年至2019年,在《中国教育报》《湖南日报》《湖南教育》发表《湖南邵东秉持回归纯粹的教育初心——“五个样子”塑造教育新名片》《让“舒写”成为教师生活的标配》等通讯稿、教育评论、文学作品百余篇,被评为“县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县优秀教育工作者”“全省优秀通讯员”。2009年至2018年,被县人民政府嘉奖7次,记三等功2次。

从教格言:无畏于行、无涩于心。





10.李高强 男,汉族,湖南邵东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中小学一级教师。1991年参加工作,先后在邵东县九龙岭镇九龙中学、九龙岭镇联校、周官桥乡中心学校任教或工作,现为教育局人教股干部。1994年、1998年被评为邵东县优秀教师。2011年、2012年、2013年、2016年被评为邵阳市国培工作先进个人。2002年、2013年、2015年、2017年被评为邵东县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教育格言:博观约取,生命因阅读而幸福;砥砺前行,教育因执着而精彩。





11.李征兵 男,汉族,湖南邵东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湖南省特级教师。1991年7月参加工作,先后任创新学校常务副校长、城区四中校长、城区三中校长,现为教育局基础教育股负责人。系湖南省“未来教育家”培养人选。曾在省级以上教育刊物发表文章10篇,辅导学生先后在美国、韩国参加机器人比赛并获奖。先后被评为邵东县首届十佳教师、邵东县首届名校长、邵阳市优秀教研工作者、湖南省优秀教师。

从教格言:做人要大气,做事要精细。





12.李剑雄 男,汉族,湖南邵东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系湖南省教育督导评估专家库成员,教育部教育事业统计专家库成员。1991年参加工作,先后在邵东县双凤中学、邵东八中、水东江镇中心学校工作。2010年《从事业统计数据看乡村教育发展》在湖南省教育厅征文评选中获一等奖。2016年“边境县基础教育发展较快但仍有短板”刊发于教育部《教育规划与战略研究简报》。1997年被县人民政府记三等功;2018年获邵东县人民政府嘉奖。2019年5月被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予“2018年度最美义工”。

从教格言:扎实工作是我的性格,积善成德是我的目标!



13.申玢彦 女,汉族,湖南邵东人,中共党员,教育硕士,正高级教师,湖南省特级教师,湖南对口支援新疆教师。系邵东县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中国教育管理学会常务会员,邵阳市化学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主持课题《新课程高中化学必修教材实验教学探究》获全国“十一五”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主持课题《农村薄弱学校的改革与发展研究》获国家教师奖励基金会“十一五”规划重点课题一等奖。论文《关于农村薄弱普通高中发展的对策思考》获全国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被评为邵阳市优秀教师,邵阳市师德先进个人,邵阳市骨干教师。曾多次获邵东县人民政府嘉奖,2018年记三等功。

从教格言:教育需要爱和奉献,只有心中充满对教育的热爱,才会甘于清贫乐道!





14.张克家 男,汉族,湖南邵东人,中共党员,高级教师。1989年参加教育工作。1997年起,先后在魏家桥镇乐施小学、魏家桥镇中心小学任校长,2016年起任城区杏园小学校长。多次主持或参与省市县教育课题研究并获奖,有文章散见于《湖南教育》《邵阳日报》《邵东报》,多次被聘请为主讲教师为县内教师授课。2005年被评为邵东县首届“十佳”校长。

从教格言:平生无大志,办好一所学校足矣。






15.仇国云 男,汉族,湖南邵东人,中共党员,大学专科,高级教师。1988年参加工作,先后在双凤乡马安小学、双凤乡中心小学任教。2005年评为县勤工俭学先进个人,2008年被评为县十佳教师,2011年评为县德育工作先进个人,2012年评为县优秀共产党员,先后8次获县人民政府嘉奖。现任双凤乡中心小学校长,学校先后被评为市安全文明单位,县德育管理先进单位。

从教格言:以师为朋,以生为友,以校为家,纯粹治教,立德育人。






16.刘桂林 男,汉族,湖南邵东人,中共党员,正高级教师。系邵东县德育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现任邵东三中副校长,提出“两看三心”班级管理理念和“有思想、有生活、有示范”的学校德育经验。多篇论文发表在《湖南教育》《语文教学通讯》。先后被评为县优秀共产党员、县禁毒工作先进个人、市优秀德育工作者、市高中语文骨干教师、县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从教格言:以仁爱之心立德,以自省之心律己,服务学生健康成长。






17.杨 军 男,汉族,湖南邵东人,大学本科,中小学一级教师。2005年毕业于湖南文理学院,先后在邵东县第七中学,团山镇双江初级中学、崇山小学任教。2018年被邵东县人民政府嘉奖,2018年被评为邵阳市中小学优秀德育工作者。

从教格言:把教育当成一生的事业,而仅非职业!







18.申永富 男,汉族,湖南邵东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中小学一级教师。2007年参加工作,先后在邵东一中、邵东职业中专工作,现任邵东职业中专副校长。多次被评为邵东县优秀德育工作者、邵东县优秀班主任、邵东县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被评为邵阳市课堂教学改革骨干教师。2015年、2016年获邵东县人民政府嘉奖;2017年被县人民政府记三等功。

从教格言:我甘愿做一位教育旅途中的行者,坚守爱与责任,抛弃利己之心,不断行走,不断思索,不断成长。





19.苏 梦 女,汉族,湖南绥宁人,大学本科,中小学二级教师。2013年参加工作后,一直在周官桥乡周官桥中学任教英语、政治、音乐等学科;2017年起任周官桥乡中心学校团总支部书记。2014年获邵东县英语教师教学比武二等奖。2017年被评为邵东县“助力扶贫、大爱邵东”优秀组织者;同年被评为邵阳市优秀共青团干部。2018年被评为县优秀志愿者;同年被评为县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被评为县优秀团干;周官桥乡中心学校团总支被评为邵阳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从教格言:红烛的风采在于燃烧中兑现自己的价值,春蚕的意蕴在于羽化时超越重生的境界。





20.赵小华 男,汉族,湖南邵东人,中共党员,大专学历,高级教师。1984年参加教育工作。1999年参与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学数学自学辅导教学改革被评为先进工作者。2006年论文《创新数学教育观》被湖南省教育科学所评为一等奖。2008年被评为邵东县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被评为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县先进个人。2016年评为县优秀党务工作者。1998年、1999年被邵东县人民政府记三等功。1996年、2000年、2006年、2013年、2018年获县人民政府嘉奖。

从教格言:把爱和责任洒向教育的每一个角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