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校园 > 教师风采

披星戴月伴君行 纯粹教育守初心

发布时间:2020-09-29 信息来源:魏家桥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卿达理)阴雨蒙蒙的清晨,天还没有全亮,魏家桥中学已经书声琅琅。校长张海平巡视校园时发现,各班班主任不论住校的还是跑通回邵东的,都能在七点左右赶到所在班级,或指导学生背书,或检查作业,或讲解题目,热火朝天地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刘垚老师既是初一新生的班主任,也是一位牙牙学语的小孩的母亲。白天管理班级,晚上照顾儿子。每天两点一线,从邵东坐最早的班车来学校。早上七点,刘老师已经赶到教室督促学生背书,并帮学生检查作业。检查出学生的错题,就走到学生座位旁为他耐心讲解。
    家住邵东的姜美兰老师,也是每天七点左右就赶到学校。今年本已退休的她,放心不下刚带到初三的班级,便按“银龄讲学计划”继续在教育岗位上发光发热。姜老师带着热忱的工作热情和不辞辛劳的奉献精神,义无反顾地投入到“银龄讲学计划”中去,将自己的优秀教育资源无私地奉献给农村义务教育,令年轻一代教师钦佩之至。



    曾胜平老师教学经验丰富,不仅语文课上得好,还在晨读课指导学生英语、数学等其他学科。擅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自己多年积累的学习和记忆方法传授给学生,使学生茅塞顿开。
    校长张海平经常感慨:“我真的很感动,看到这些优秀的教师为了教育事业,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有这么多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老师,教育事业何愁不蒸蒸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