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校园 > 教师风采

里安小学师德养成教育系列活动之师德故事周玲老师篇

发布时间:2020-12-24 信息来源:大禾塘 责任编辑:教育局

徒弟眼中的她


    似春蚕,如蜡烛,比慈母。20年教学生涯,尺子一把,粉笔几支,一日复一日,一年又一年地重复着同样的工作,这就是我师傅——周玲老师。




    心系学子,鞠躬尽瘁,奉献所有。我眼中的师傅是一个“高人”。师傅最高的一点就是对待教学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即使已经有二十年的教学经验了,但是上课前,师傅还是精心地准备好每一堂课。在日常生活中,师傅常常和我们这些刚入行的新教师进行交流。在学术上,师傅会帮我听课评课,指出我在教态、语言、设计环节等等各个大大小小需要改进的方面,帮助我迅速成长。记得前不久,我参加镇里举行的青年教师教学比武,师傅不辞辛劳,多次为我磨课,精心地帮我设计课堂的教学语言,并为我的教学过程把关。师傅还在我上公开课前,一直为我打气加油,缓解我内心的紧张。在生活上,师傅也对我十分照顾。有一次,我在朋友圈说嗓子说不舒服,师傅马上发了一个药方让我试着泡茶喝,我就一直喝到现在,嗓子比之前好多了。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她时刻铭记一名人民教师“教好书育好人”的神圣职责,脚踏实地做好每件事,用自己的臂弯为学生建造了一个心灵港湾。

——禹露

同事眼中的她


    初来乍到,几多忐忑。初到里安,面对一个新环境,心里有诸多的不适应感。由于学校教师资源有限,一直从事语文教学工作的我被分配教数学。都说隔行如隔山,正在我忧心忡忡的时候,周玲老师就雪中送炭般地出现了。
    细心温柔,未雨绸缪。周玲老师,是里安小学数学骨干教师,现任低年组数学教学组组长,从教将近二十年,囊括各种国家级、省级、市级等奖项,可是说是我们学校数学界的金字招牌。开学伊始,她就主动跟领导沟通,细致地给我们讲解了写数学备课教案的注意事项,并热心地给我们传授数学教学经验和宝贵的学习资料。面对我们的疑问,她总是耐心细致地解说,直到我们都能理解为止。为了能让我们尽快成长,她把自己几十年教学经验的精华毫不吝啬地与我们分享,在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在数学教学路上才算是真正找到了方向。
    敦敦教诲,知无不言。当我们准备报名参加集体备课大赛的时候,周老师热心地手把手教我们备课的方法、技巧,帮我们分析如何抓亮点,并把自己往年的参赛作品发给我们供我们参考。公开课后,她会一字一句跟你分析亮点和不足,并给你提出优质的可行性建议,有时候一不小心就两个多小时过去了,她却从来不嫌麻烦。
    学而不厌,诲人不倦。虽说周老师教学经验丰富,数学功底扎实,但是她对教学的态度却非常严谨。上课之前必先备课,学习笔记整洁美观,教学反思详细而深刻,教学评价丰富而细致。这些无不显示了周老师严谨的教学态度。能跟这样优秀又乐于助人的前辈导师共事学习,我感到非常幸运。

——何姬



周玲,女,小学一级教师,本科学历,从事小学数学教学20年。2019年在邵东市第一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一等奖”;多次承担校、片、镇、县的观摩课,示范课,均受好评;多篇论文获得国家级,省级奖;曾连续5年荣获县“嘉奖”,获县“三等功”一次,多次被评为县“优秀班主任”、镇“优秀教师”、“先进个人”、“三八红旗手”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