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校园 > 教师风采

里安小学师德养成教育系列活动之师德故事 (五)

发布时间:2021-01-13 信息来源:大禾塘 责任编辑:教育局



家长 眼中的她
    时光荏苒,转眼间女儿已是六年级的学生。在她迄今为止的学习生涯中,遇到了很多优秀且认真负责的老师。六年级转学来到里安小学又遇到了新的数学老师——孙老师。虽然只过去半个学期,但让我印象深刻,孩子也总跟我说孙老师是他最喜欢的数学老师。
    尽职尽责
    刚开学不久,孙老师在班级举行了一次数学摸底测试。成绩出来后,孙老师百忙之中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我询问孩子之前的数学成绩,有哪些不懂的,觉得困难的地方。这一点,作为家长,我是不称职的,没有主动去和老师沟通孩子的学习情况,遇上这么负责任的老师,是孩子的幸运。看到孩子一天天的进步,我想在此真诚地对孙老师说声:“谢谢!"
    无私奉献
    新6班的学生大多数都是从外地转学回来的,来自全国各地五湖四海。有很多学生没有学习《圆》这一章。孙老师牺牲自已的休息时间,免费给孩子们补上圆这一章,保障每一个孩子都能跟上学习进度!
    在这里我要说的是:“老师们,你们在平日的工作中付出了太多的心血和爱心;我们家长无以回报,只有真诚的感谢与不尽的祝福送给尊敬的老师们,愿你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工作顺利,万事如意,桃李满天下!

——赵蔓君妈妈




学生眼中的她
    老师似园丁,呵护我们成长;老师像太阳,温暖我们的心间;老师如清泉,滋润我们的心田。    

——题记

我们班上的老师都非常好,但最令我忘怀的还是我的数学老师——孙老师。
    孙老师将近四十,中等个子,身材较圆润,常常扎一个小马尾,眼睛弯弯的,笑起来像月亮一样的好看。
    孙老师和我们相处的时间并不长,可是对班里的同学却十分关心,谁衣服穿少了,谁中午没吃饭,谁没带文具……事无巨细,她都挂念于心。孙老师对我们一视同仁,学习不好的同学,只要大家有一点点进步,孙老师就不停地表扬。得到表扬的我们像吃了蜜一样,心里甜滋滋的。当然,谁要是犯了错,孙老师也会批评、教育他。不过,她说话的声音如和风细雨一般,大家都爱听。
    孙老师教我们六年级数学,她教书非常认真,对同学们的作业批改得十分仔细。记得有一次,孙老师让我们写数学作业,我一听,便埋头写了起来,生怕耽误下课玩乐的时间。到了中午,我的作业本发了下来。我翻开一看,上面都是红色的笔记,孙老师把我写错的地方划掉,并把关键句子画了出来,又把我叫上了讲台说:“不能为了玩,就乱写作业啊。一旦形成习惯,就变成了自然,成绩容易下降”。我羞愧地低下了头。中午,本是老师吃饭和休息的时间,可是孙老师牺牲了自己的时间给我们批改作业,我却为了玩,把作业乱写一通,想想真是太不应该了。以后,我一定要认真学习。我在心里暗下决心。
    在数学学习上,孙老师常叫我们多看、多想、多写,鼓励我们大胆做题,敢于猜测。每讲一道题,孙老师就会问一句:“这个知识,大家听懂了吗?没听懂的举手,我再讲一遍。”孙老师就是这样,生怕漏掉一位同学。老师的悉心教导,让我的数学成绩突飞猛进,大步迈向了“学霸”的行列,也让我从害怕数学,变得喜欢数学。我想,这都归功于孙老师的谆谆教诲。
    孙老师,谢谢您,您不仅为我们传授了知识,也为我们树立了好榜样,让我知道无论做什么,都要认真。“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为有这样优秀的老师而自豪,也为有这样认真的老师而骄傲,我想今后不论走到哪里,我都难忘敬爱的孙老师。


——刘钰皓  罗希怡 




教师简介:孙如红,本科学历,数学教研组长,从教二十年。邵东市第一届数学骨干教师,参与的课题曾获得县一等奖。教育宣言:这个世界上没有你想要的玫瑰园,真正的玫瑰园是需要你亲手去栽种的。如果爱没有增加,事情不会有任何的改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