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校园 > 教学手记

从“进校”出发,奔向星辰大海

发布时间:2021-09-02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难同当,福共享,挺立起了脊梁,吾国万疆以仁爱,千年不灭的信仰。”爱国情怀、民族自豪、华夏信仰在唯美大气的词曲里迸发而出;岁月变迁、悲喜沧桑、光芒万丈的华夏大地在朗朗旋律中交替呈现。台上,一朵“红云”轻盈灵动,轻步曼舞如燕子伏巢,疾飞高翔似鹊鸟夜惊;台下,掌声不断,感叹声、惊讶声此起彼伏……



    时针拨回到8月31日上午十点,这里是邵东市进修学校2021年新教师岗前培训(第一期)集中研修结业典礼暨才艺展示的现场,学员赵敏慧用一曲《万疆》之舞惊艳了时光。102名学员(公费师范毕业生)分成12个小组,或以独(合)唱,或以串烧,或以朗诵,或以舞蹈展现着各自的才华。坚定清澈的眼神,折射出对新生活的向往与自信;青涩明净的脸庞,展现出青春的活泼与张力;无处安放的双手,却暴露了内心莫名的激动与紧张。



    从被教育到扛起教育的使命,学员们用了五到六年去积累去沉淀;从学生到教师,学员们仅仅只用了三天,便初步学习了《新时代教师师德涵养》《班级管理的策略与实施》《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及职业规划》《中小学课堂教学与信息技术融合能力》《教师“课堂教学设计”能力》等适应性课程,完成了美丽蜕变、华丽转身。“这里是你们继续教育的起点,也可以说是你们继续教育的母校。希望你们用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为邵东纯粹教育添砖加瓦,贡献力量,也希望你们常回这个母校来看看。”市进修学校校长曾可爱在总结发言时动情地说。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而青年教师则是教育的未来和希望。102位学员将经选岗后将奔赴邵东的城区乡村,102位新教师将带着自己教育理想和教育情怀,将爱的种子播撒到邵东的四面八方。
    追光吧!青年!愿你从“进校”出发,步履坚定且从容,去奔向星辰大海,去开创邵东教育更美好的明天!(作者:邵东市教育局  徐湘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