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国培计划(2020)”邵东市师德养成教育示范县项目全员培训(E203-2)在昭阳小学隆重开训

发布时间:2020-11-10 信息来源:教师进修学校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陈群  黄琳)11月7、8日,来自邵东市各个学校的750名教师组成十个工作坊,齐聚昭阳小学,参加“国培计划(2020)”邵东市师德养成教育示范县项目全员培训(E203-2)线下集训。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罗中安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根据党中央和国家所倡导的教育方针,加强师德养成是邵东市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一方面,邵东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召集人社局、财政局等多方联动,建立长效机制,改善城乡办学条件,教师待遇明显提高,切实落实“教师工资收入不低于公务员”;另一方面,广大教师价值理念基本形成,不断提高自己的师德师风水平,杜绝“补课”和“家教家养”现象。邵东的“纯粹教育”从提出到现在,已历经八个年头,这是具有邵东本土特色的教育价值理念,而邵东教育在未来的发展中,将以师德为切入口,进一步推进邵东教育的各项改革。最后,罗中安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上的寄语,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课的专家及他们分享的讲座有: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师德师风建设与师资培养科科长龚明斌的《厚植高尚师德,争做四有好老师》;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师德建设与师资培养科干部彭志波的《感悟湖湘师表,传递道德力量》;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罗坪乡栗子坪教学点教师兼负责人卓德刚的《献身教育不言悔,守望深山铸大爱》;国家行政学院师德大讲堂授课专家张文亚的《涵养师德,做幸福教师》;另外,还有来自东道主——邵东市昭阳小学的党支部书记、校长李向阳的《做有温度的教育,点亮师生柔软的心房》。




    开班仪式由市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彭彧主持,市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曾可爱、党总支书记曾培元,北京奥鹏远程教育中心湖南办事处主任罗群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市黄渡学校年轻教师申亚琳、昭阳小学蒋欣言老师主持了讲座活动,为会前的经典诵读领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