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借力信息技术,手机直播走进冬日培训——邵东市师德养成教育项目再次全员线下研修

发布时间:2020-11-18 信息来源:教师进修学校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陈群  黄琳)11月15日,“国培计划(2020)”邵东市师德养成教育全员培训E203-2项目线下集训的最后一天在市教师进修学校进行。来自18所“师德养成教育”基地校、示范校的193名教师现场参训,其余557名教师则通过“师训宝APP”在手机上同步观看直播。






    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培训管理科科长黄佑生的分享《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幽默风趣,有温度通人气,润物无声,不知不觉感动了全场。“做种福的教育,做种福的良师”是黄佑生的职业信仰,他鼓励老师们要有价值信念、要敢于跳出舒适、要永远保持好奇,种福于人、种福于国家,同时也种福于己。




    湖南省首届教书育人楷模、省2018年援疆先进个人、邵东市第一中学领导申玢彦用“3000公里”、“30年”、“3尺讲台”三个关键词从空间、时间上为我们讲述了她的教育故事《时光流转,我依旧是老师》。




    邵东市宋家塘街道杏园小学校长张克家在去年的省“师德养成教育”汇报工作上,作为示范校的代表就有着亮眼的表现。今天,他带来了他在纯粹教育生态下师德养成路径的再思考《让理想照进现实》。从前喻文化、并喻文化、后喻文化这三类人类发展的传递文化类型中指出,我们要在变与不变中重新认识老师。教师是完整的人,不是完美的人;教师是成长中的人,不是已成的人,因此,教师本人也要不断提升做人的境界,增强职业的专业性。




    市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曾可爱,党总支书记曾培元,副校长曾晔、彭彧,校领导申建社、冒红娇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周官桥乡黄渡学校申亚琳老师主持了整个培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