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翰墨飘香展风采 最是书香能致远——2020年邵东市“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主题活动暨首届“师生共读 书香校园”风采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0-12-23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刘玉兰 赵志明  报道)杲杲冬日光,明暖真可爱。12月22日 ,2020年邵东市“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主题活动暨首届“师生共读 书香校园”风采大赛决赛在城区四小落下帷幕。





邵东市教育局领导刘寿平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他强调了将新时代思想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中的必要性。湖南省少工委委员、邵阳市教育局团工委书记胡楚湘,邵东市新华书店总经理肖彬彬,邵东市教育局基础教育股负责人李征兵,邵东市教育局团工委书记刘剑锋,宋家塘街道中心学校副校长廖兵华,城区第四完全小学校长罗春林等出席本次活动。比赛由城南小学教师张燕主持。




    本次比赛分为客观题抢答、主观题答题、即兴演讲三个环节。采用现场亮分的方式,答题形式多样,内容涵盖面广,涉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带一路、中国梦、绿色环保、学典用典、名家名作名篇、抗击新冠疫情等,融知识性、人文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在为期一天的决赛中,参赛选手们时而凝神听题,时而快速抢答,时而沉着思考,时而从容答题,时而激昂演讲,现场互动融洽。



农村中小学组


城区中小学组


高职中组


    本次决赛师生共同参赛,分为农村中小学组、城区中小学组、高职中组。各参赛代表队由全市各高职中学校、中心学校经初赛、复赛层层筛选,最终推荐实力最强的选手参加。各个代表队的队员们拼知识、重合作、讲技巧,选手们的出色抢答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精彩绝伦的对决一次又一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结合各参赛选手的表现,评委进行评分,根据各参赛代表队各环节的综合评分,邵东一中、宋家塘中心学校、灵官殿中心学校荣获特等奖,邵东七中、大禾塘中心学校、牛马司中心学校荣获一等奖,邵东十中、两市塘中心学校、流泽中心学校、仙槎桥中心学校荣获二等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师生形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自今年8月份“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主题活动暨“师生共读 书香校园”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各学校积极行动,倡导全体师生以书为友,养成了良好的读书习惯,形成了品读经典文化的文明风尚,营造了“以书育人、以书启智、以书养德”的校园书香氛围,激发了学生当好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使命担当,构建了邵东教育系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文化育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