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邵东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3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曾分良  赵志明 报道)2月2日,邵东市教育督导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府619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曾铁钧,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贺铁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教育督导的工作新成效,对2021年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2020年,我市教育督导工作紧紧围绕国家和省市关于教育督导体制改革和总体要求,不断推陈出新,立足邵东教育实际,全面统筹,精心谋划,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了教育督导部门在应急性事件中的全面覆盖作用、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归口评价作用、在配合上级督导工作中的基石作用、在督学队伍建设和管理中的组织指导作用。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督导工作走上了全面改革、加速发展的快车道。特别是去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中央改革委全体会议审议对督导改革的“顶层设计”。 2020年12月,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在三湘大地吹响了新一轮教育督导改革的响亮号角。
    会议要求全体成员单位要深刻领会、坚决执行两份纲领性文件,围绕确保教育优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充分发挥教育督导作用,不断提高教育督导质量和水平,以一流教育督导助力打造一流教育。




    市政府四级调研员、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仇偿川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罗中安做教育督导工作汇报。市教育局主任督学、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申以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央、湖南省下发的相关文件。市委办副主任申喜平,市教育督导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就相关问题讨论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