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学党史 办实事 助力校园禁毒“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21-04-09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李夏香 徐湘果 赵志明  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禁毒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实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有机结合。4月7日,市党史学习巡回指导第一组全体成员和教育局党委班子成员一起,走进市禁毒教育基地,接受禁毒警示教育。




    禁毒教育基地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毒品种类及危害,识别毒品和抵御毒品侵害的科学方法;当前国内毒情形势和禁毒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在认真查看了邵东三中创建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资料后,指导一组组长谭波对邵东三中在毒品预防教育和校园禁毒宣传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禁毒工作是一项系统性、社会化工程,我们要充分认识到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校园禁毒 “风清气正”,助力社会和谐稳定。




    参观之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近距离“耳闻目睹”了毒品的危害,深刻感受到毒品的“切肤之痛”,增强了自身防毒、拒毒、禁毒意识,提高了禁毒自觉和拒毒能力,构建了对毒品的心理免疫系统。今后,更要时刻提醒身边的家人朋友, “睁开一双慧眼”,认清毒品的真实面目,筑牢夯实禁毒防毒拒毒的生命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