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邵东市教育局关于2021年春季开学的提醒通知

发布时间:2021-02-20 12:01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今天是新春初九,春和景明,有一件事,要提醒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要早准备——按邵东市教育局要求,师生员工返校前,学校要全面排查师生员工健康状况,每一位师生员工,从开学前第14天开始,做好健康登记并进行异常情况报告。根据邵阳市教育局《关于调整全市中小学开学时间的通知》的要求,邵东市中小学、幼儿园于2021年2月27日、28日报到,3月1日正式上课。
    市教育局要求寒假尽量减少外出,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师生出行前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跨省域需向学校报备,学校要严格落实登记管理,建立师生跨省域出行情况台账,包括出行时间、返程时间、目的地、乘坐何种交通工具、同行人数等,实行“日报告、零报告”。 开学在即,同时提醒大家:
    1、建议提前返邵
    建议家住邵东的所有外省返邵的师生员工提前7天返邵;按规定返邵前48小时向乡镇(街道)村组(社区) 报告个人的返邵信息,并按市防控办要求做好核酸检测、个人健康监测和防护,戴好口罩出行,但不得进入人群密集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2、做好健康监测
    返校当天,师生员工严格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14天健康登记卡,落实各项防护措施方可入校。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返校时,须查验一周内核酸检测报告。
    3、推迟返校入学
    师生如有发热、咳嗽、乏力等身体异常情况暂缓返校,待治愈后凭医学诊断证明返校。
    4、落实传染病常态化管理工作
    市教育局还提醒,各学校要扎实做好应对聚集性疫情的准备,主动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完善应急预案,严格做好食品采购人员防护,实施预防性全面消毒处理,强化应急演练。持续开展冬春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加强健康知识科普,把新冠肺炎科学防控措施固化为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坚持多病共防,重点加强冬春季流感、人感染禽流感、肺结核、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尽可能避免与新冠肺炎疫情叠加的风险。
    携手抗疫,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继续携手同心,一起行动起来,合力维护校园安全,合力守护师生健康,共同开启新征程、迎接新挑战、收获新进步。


邵东市教育局
2021年2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