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校园 > 心灵旅程

特岗这些年……

发布时间:2018-09-19 信息来源:宋家塘 责任编辑:唐圆

        时间,最是无情,这一晃就是特岗的第7个年头。记得三年前的6月24日,我过得很特别。因为,这一天,既是自家宝贝两岁生日;又是我终于等来了特岗转正的审批表。甭提这期中的各种滋味,至今还是记忆犹新……
        记得7年前,在长沙备考的那段日子,每天都过得很平静,在姐家吃住,在师范大学里打酱油,天天有做不完的题目和看不完的资料,等着长沙各个区的招考信息的发布,等着去报名,等着去考试。可是,让人头疼的是,自己的笔试成绩总是在入围分数的边缘,就这样反反复复,我放弃了在市区考试的决心,毅然选择了特岗……
        还记得,爸爸送我去学校那会儿,我坐上了老爸开的拖拉机,沿路就有听闻,大家都知道似的,某某学校来了这么一个新老师,没有家庭背景, 没有美若天仙,也没有家财万贯。就这么一个其貌不扬,平平淡淡的普通农民的娃!
        或许,这份工作让我期待太久,在这样的现实面前,我不得不重新思量教师的意义,我已经是一名乡村教师,我已经是一名小学毕业班的班主任,我要承担起自己肩上的担子……此时他们已是高三毕业生了,可我和我的孩子们还是一条心,还是彼此挂念。 他们偶尔来学校看看他们眼中的唐姐姐,问候这,关心那的。我们的关系远远超过了师生范畴,大概是朋友,是姐妹,是亲人了吧!我们可以无话不谈,开心的时候,说说自己的理想;情绪低落的时候,吐吐自己的烦恼 ……
        现在的我,回首过往。这辛苦的6年,这充实的6年,这苦逼的6年,从结婚,到怀孕生小孩,到休产假在家带娃,到接一年级包班,到每天心酸的往返在娘家,婆家,学校,医院之间,到怀二胎生小孩,仅仅在家坐了22天月子后,带宝宝回学校,继续接自己的毕业班,到每天加班加点的在办公室赶做学校资料,到每天挤时间给自己充电,……到今年暑假参加教师进城考试,到现在我已是邵东县杏园小学的一名新成员。可能吧,很多人会认为我很傻,当初日子过得那么苦逼,为什么不抱怨生活,为什么自己完全可以争取到的权利,自己不去维护 每每此时,对大家的这份关心,我知道解释是无济于事,每每此时我都暗下决心,因为抱怨是于事无补的,抱怨只会让自己的心更累!让自己的心更痛!让别人更加不能理解你!我想只有自己变得强大和成熟,才是我生活的全部意义!或许,现在有人会觉得我了不起,考进了城,有了自己的新起点,可是,殊不知,进城后,我所要面对的,全部都是让人措手不及的事情。全新的领导,全新的同事,全新的家长,全新的学生,全新的工作方式……都需要我尽快的去适应。万事开头难的道理,我能深刻的体会!我打个比方吧,这就好比登山,大家一起爬山,我和一些人登上了山顶,山脚下的人,可能会心生羡慕,会认为我们看到了他们看不到的奇异风景,可是只有我们自己内心真正的明白,山顶等着我们的不一定就是奇异风光,可能我们要面对的更多的是狂风暴雨和电闪雷鸣。所以,摆正自己的位置很重要!不认为自己有啥可以骄傲的,也不必去心生徒有的羡慕,我想我们的心里才是真的踏实,才是足够稳重的。
        这些过往的岁月,让我从一个浮躁的黄毛丫头,蜕变成了踏踏实实的教师和母亲。说不上完美,谈不上理想,但求本真和自我!今后的人生路,到底怎样,我不清楚,但有一点,我是具备的,那就是对生活的坦然和从容,对生命的感恩和渴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我们一起共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