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校园 > 心灵旅程

杏园漫笔

发布时间:2019-01-14 信息来源:宋家塘 责任编辑:唐圆

        大千世界,茫茫人海。人,在岁月的长河中繁衍生息。相对于宇宙之博大及历史之久远而言,个体意义上的人,渺小而卑微。
        而渺小卑微的人,又该怎样完完整整的过完这一生呢 我们该何去何从 人生的精彩又怎样定义 
这其中的奥秘就在于属于人的赋有创造性的劳动。这种劳动赋予了社会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它也给予了人活着的勇气和力量。它是介于社会和自然之间的能力,固然就没有简单的"纯自然",也没有了复杂的"大社会"。
        我想,我们从事教育工作,最应该做的,也是必须做的,就是引导学生去寻根,去求发展。我们的使命就是力争用我们的劳动,创造出美。
        当我们创造出了美的世界,又之所以活的快乐,这根本是在于对"生"的坦然。我们的心从容了,还有什么可以阻挡这份美丽的降临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