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校园 > 心灵旅程

心怀纯粹 梦向远方——致第一实验学校的奋斗者们

发布时间:2021-09-09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当季夏以一种渐行渐远的方式拱手作别,我携最后一缕萤火而来。花红渐褪、秋意尽染,任心情放飞在一江秋水的波光潾潾里。
    放飞的,是我纯粹而又无悔的情怀;激扬的,是我从容不老的青春韶华。
    初秋帷幕轻启,在九月秋风渐浓的时节里,谁知我们曾历经千次回眸,换来今天在校园的聚首?谁又知我在你作蛹蝶变、意气风发时日渐变老?
    诗歌已抒发,但远方将在目不及处,闪亮如星。我信行之不息,到达终有时期。
    我知道拥一份纯粹入怀,在守望相助的目光里,迎风飘扬的也一定是一份纯粹的梦想。
    或许,踏石无痕,但心灵已铭刻书香。前路修远,唯诗意与远方携手行而不止。
    学府初立、已见星河灿烂。廊台亭榭处,谁又一书一华章,一笔一诗行?
    桐江蜿蜒、渔火星布。昭阳故城,湘女倚栏而盼,静待岁月流转,聆听花开百年、倾目叶落三生。
    江南毓秀,人文灵动。常见谁着一袭裙裾,立于梓园吟读过往烟云。红叶轻动、万千豪情,谁又长衫习习、绾袖激扬文字、凭吊江山万里?恰吾辈盛期、风华正茂。以理想为墨,以信念执笔,终赢桃李红遍。
    也许,在漫漫前路的挥手招摇里,你我唯有不管风不顾雨,携手兼程。也许,浮云轻浪中,你我相扶梓园、同舟与共,才是心怀纯粹、梦向远方最好的注释。(作者:第一实验学校  刘树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