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观察

送教下乡促发展,均衡教育谱新篇——城区三中开展送教砂石、流泽镇示范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5 信息来源:宋家塘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蔡雅婷)为加强城乡教育的交流、促进乡村教育的发展,落实2020年邵东市“1+1+N”教师研修共同体项目,11月3日、4日,城区三中校长李庆洋带领送教团队、进修学校唐金国主任带领管理团队,到砂石中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参与活动的还有砂石中心学校校长杨亮和副校长禹练平、流泽中心学校副校长杨菊成、宋家塘中心学校副校长宁顺华、流泽镇与砂石镇的部分中学教师。




    语文组刘雪晴老师的《怎样让笔下的人物活起来——外貌描写》一课,教学生通过抓住人物特点、讲究顺序、善用修辞、突出神韵,来描写人物外貌。整个教学过程由易到难,由浅到深,层层铺垫,为大家呈现出了精彩纷呈,氛围活跃的课堂。赵冉老师的《走一步,再走一步》一课,表现出了她超强的课堂掌控能力,教态自然沉稳,语言生动幽默,声音抑扬顿挫。她善于抓住教学重难点,利用新颖的授课方式,在不知不觉中通过听说读写促进学生 对知识的掌握。




    英语组唐春丽老师执教了《Unit 6 I'm going to study computer science》,李仲华老师执教了《Unit 7 T eenagers should be allowed to choose their own clothes》,她们的课堂以新课标为导向,设计科学,形式多样,课堂教学在内容与形式上完美融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名师那扎实的教学功底,精湛的教学艺术,富有激情的教学仪表,都让听课老师啧啧叹服,受益匪浅。




    数学组韩文雅和申喜阳老师分别上了一节《一元一次方程应用》,这两节同课异构课教学环节安排合理,循序渐进,重难点突出,讲解生动透彻,可谓淋漓尽致。教学理念新颖,采用启发教学模式,激活学生思维,激发学生兴趣,语言表达富有激情、感召力、亲和力。他们独特的教学特色和教学风格,赢得了阵阵掌声。




    在观摩了示范教学后,名师和学员们来到砂石中学多媒体教室互相交流,学员们畅谈自己的收获。接着是杨亮、杨菊成、宁顺华、李庆洋和唐金国致辞,他们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祝贺、感谢和对未来教育的期盼。下午还举行了罗娟老师的语文讲座《学会把教材用好》、尹娟老师的英语讲座《重视英语语法教学,让学生“看得懂,写得出”》,曾青青老师的数学讲座《“三读法”教学生做应用题》,贺文芳老师还做了一堂《有的放矢,知止有得——如何确立有效的课堂教学目标?》的专题讲座,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李庆洋说道:“三尺讲台,对于我们教育者来说,既是我们的修道场,又是我们的布道场。修己度人就是我们最大的荣耀。”此次“送教下乡”活动,充分发挥了名师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引领教师更新观念,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促进教师共同成长,同时也加强了城乡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缩小了城乡教育发展之间的差距,推动了教育均衡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