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观察

欢歌笑语研写作,以读促写淘真金——记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第八次线上研修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7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罗志涛 李仲华)继11月20曰邵东市姚可平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邵东市初中英语乡村教工作坊“坊室一体”第二次线下廉桥一中研修活动——"以读促写"英语写作示范课之后,邵东市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于11月26号晚上如期进行了第八次线上研修探讨。本次活动由第五组–––黄萍组负责组织,本次主题是就"以读促写"的写作方法在平时上课的经验进行交流。
    虽然天气寒冷,但丝毫没有减弱大家在线上进行研讨的热情,主持人王志云老师,首先开宗明义提出英语写作是衡量一个初中生英语综合能力的标杆,同时也是初中英语课堂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她又提到在实际的教学中,老师们常见到学生们为英语写作愁眉苦脸,写出的句子也常让人哭笑不得。进而提出如何提高孩子们的写作能力已是现在英语教学的重心。让大家畅所欲言,谈谈大家有何高招来促进学生写作能力的提高。在线研讨同仁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技“”。
王竹林老师说,阅读主要让学生理解作者的意图,作者的行文思路,文章的结构,以读促写,让学生掌握文章的表达方式。模仿对于初学者来说,确实也是一种非常好的方式。说得好才能写得好也是大家总结出来的技巧之一。
    首席名师姚可平老师,谈到她的秘诀时说,阅读的目的是汲取知识,储备知识;写作的目的是培养思维,表达观点。她认为通过背诵课文培养语感,对促进写作也是很重要且有效的方式之一。
    朱晓洁、王志云老师,每个学期会使用小册子,手抄报等形式,让学生写一些真实的想法和创作,自己插入喜欢的图片和颜色,使得写作更有趣一些。
    满满的干货满载而归,大家在欢歌笑语的成果展示中结束了。
    教研的道路,我们在并肩前行,一路汗水一路欢笑,有大家真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