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观察

回首来时路 初心依旧

发布时间:2021-03-26 信息来源:两市塘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王玉梅  龙新)3月24日上午,邵东市召开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全国试点工作总结表彰会议,市妇联主席罗婵娟总结去年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成绩和试点工作经验。民政局副局长尹振宇,市妇联副主席刘丽君、赵宏波,市教育局基教股干部姜洁,邵阳市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王群英等出席会议。




    市教育局志愿者团队50人,在姜洁和王玉梅的带领下,全体志愿者分成八个小组,分别负责八个乡镇的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分别是牛马司镇西洋江村和水井头学校、双凤乡山水村、周官桥镇周官桥村、杨桥镇井泉村、流光岭镇石杨村、皇帝岭林场观音村、黑田铺镇齐合村、野鸡坪镇井田村。从2019年8月份开始至今,团队共开展了130场团辅活动,受益儿童二千六百多人次。其中王玉梅、苏梦、龙新、赵玲玲、曾敏、李敏辉、谢求淦、肖俏丹获得首都师范大学的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证。






    本次会议总结了邵东市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也肯定了志愿者们付出的努力,同时对表现突出的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其中王玉梅被评为”优秀志愿者领队“,龙新,苏梦,赵玲玲,曾敏,李敏辉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志愿者、黄渡学校校长贺钧新负责黄渡学校留守儿童关爱工作,黄渡学校被评为关爱留守儿童示范学校。
    每一位志愿者老师都勇于克服各种困难,牺牲周末休息时间,风雨无阻,陪伴孩子们度过了愉快的周末,在各个乡村留下了最美的身影,也在留守儿童心中埋下了希望的种子。每一场活动结束后,孩子们都依依不舍地和老师们道别,并满心欢喜地期待着与老师们下次相聚。在各位志愿者老师们一天天的陪伴引导鼓励下,原本胆小的乡村留守儿童变得活泼开朗起来,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在各级政府、领导的关心支持下,邵东市教育局志愿者团队将以更饱满的精神继续投入到留守儿童志愿服务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