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观察

阳光赛场展风采 齐奏青春最强音——宋家塘街道中心学校举办2021年春季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信息来源:宋家塘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李谢谢 罗君香) 运动展现活力,活力铸就辉煌。2021年4月29日,宋家塘中心学校春季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城区二中运动场举行。来自城区二小、城区四小、城区六小、杏园小学、关协小学、宋家塘小学、湖塘小学、檀山小学、刘桥小学的108名运动员代表积极参赛。宋家塘中心学校校长唐作禹,副校长廖兵华、宁顺华、王艳华、张家喜,办公室主任张芳良亲临现场观赛并给予指导。




    上午八点,在一阵阵激昂的旋律中,运动会正式拉开序幕。开幕式上,廖兵华强调:运动会的举办,不单是同学们体育水平的展示,也是培养学生文明礼让行为的窗口,更是全体师生精神风貌的全新展示。希望全体运动员安全参赛,文明参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并预祝此次运动会圆满举行。
    田赛场上,在空中如抛物线般划过的,是健儿们手中奋力投出的铅球,每一次投掷都是激情的展现,铅球的每一次落地都是辛勤的结果。跳高健儿们从起跳到落地,虽只是短短一瞬,但那凌空的高度,却激起了观众的阵阵惊叹。一二三跳,跳远健儿顿时腾空前跳,用积攒的力量,跳出属于自己的距离。 




    100米、200米、400米、800米(女)、1500米(男)、80米栏(女)、100米栏(男)、4X100米接力赛等径赛项目中,呐喊声、欢呼声阵阵。百米冲刺,健儿们展现出了速度与激情。面对800米、1500米的长跑,小小健儿们毫不畏惧,他们步伐坚定、执着,用最顽强的毅力和坚持把微笑留在了终点线上。接力赛,每一棒都是信任的传递,小小木棒,凝聚着队员的奋斗目标,终点处,他们热情相拥。随着一声枪响,跨栏健儿脚底生风,他们跨过一道道栏,诠释出了心中有信念,脚下有力量。 




    经过激烈角逐,城区四小荣获团体一等奖,杏园小学、城区六小荣获团体二等奖,城区二小荣获团体三等奖。林炎杰、宁友卿等同学荣获单项奖,谢斌、付攀、张绍军三位同志被评为“优秀教练员”。
    城区二中为此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安全保障和后勤保障。近年来宋家塘中心学校在唐作禹的带领下,始终坚持全面提高育人质量,改进体育和美育,落实健康第一理念,要求辖区各校将“每天锻炼一小时”落到实处,继续举办好田径运动会、篮球比赛、大课间操展示以及校园足球等体育活动,完善学生体质健康季度监测报告等制度,不断提升学生体质水平,为学生的美好未来做准备。值此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周年之际,宋家塘中心校将继续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