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观察

弘扬家访老传统 展现教育新魅力

发布时间:2021-05-10 信息来源:魏家桥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卿达理)为帮助毕业班学生增强信心,稳定心态,度过人生第一个重要时期,5月9日,魏家桥中学初三全体教师在校务会成员的带领下,顶着火辣辣的阳光,对毕业班部分学生进行了家访。 




   初三教师在校长张海平的组织下分成四个小组,为确保本次家访工作的有序进行,各班班主任提前将学生的学习情况、在校表现、住址等信息进行详细整理。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根据学生平时表现,和家长深度沟通,帮助他们确立目标,并一一分析努力方向和学习策略。 




    家访从早上八点开始,一直到下午五点,老师们不畏酷暑,不惧路遥,都只想着多走访几位学生。四支队伍的足迹遍布魏家桥镇各个角落,短短一天的假期,就在这一户又一户的家访中度过。
    家访结束后,张海平表示,老师们顶着烈日,不辞辛苦,牺牲休息时间,为了学生的进步一户户家访,很辛苦。但是,对每一个被访孩子来说有非凡的意义,也许,他们的命运就这样改变了。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家访虽然辛苦,但是大家收获满满,不仅帮助学生增强了学习的信心,树立了目标,也促进了家校之间的沟通和理解,取得了家长们的信任和支持。希望学生们用实际行动兑现自己的承诺,用最好的成绩为自己的初中生活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