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观察

廉桥镇第一完全小学: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08 信息来源:廉桥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 通讯员  李红娟  杨盼 )2014年8月27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门作出决定,以法律形式设立每年的9月30日为烈士纪念日,今天是第八个烈士纪念日。9月30日上午,廉桥镇第一完全小学政教室以班级为单位,组织一至六年级分别开展了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的烈士纪念日活动。
    活动中,各班班主任带领学生全体肃立、默哀,向烈士致敬!随后一起观看革命先烈的相关视频。廉桥一小从开学初组织全体学生观看的“开学第一课”、到“强国有我”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再到今天各班级的组织观看革命先烈的视频和红色电影等一系列活动,向学生宣传烈士纪念日的意义,学习革命先烈为祖国和人民挺身而出、遇强敌而不惧、临死神而不屈的精神,教育学生热爱祖国,铭记历史,让学生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烈士纪念日”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该校学生学习革命先烈事迹的积极性,为大力开展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达到了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