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观察

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8 信息来源:特殊教育学校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杨婷 曹亚姣)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和《中国残疾人文化体育工作“十三五”实施方案》精神,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残疾人持续提供基本均等的文化服务,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提升残疾人享有公共文化服务的水平,邵东市残联联合邵东市特殊教育学校在10月14日至15日开展了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即游一次园、参加一次文化活动、读一本书、参观一次展览、看一次电影。



    14日上午,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学生和家长一起来到蔡锷故居,孩子们参观了护国军神塔,在塔前,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解了蔡锷将军短暂而不平凡的一生。之后又来到蔡锷生平业绩陈列馆。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页页生动的文字、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将蔡锷将军的戎马一生浓缩在里面。听着讲解员精彩的解说,看着陈列馆内珍贵的历史文物,蔡锷将军无私无畏救国救民的革命精神深深印在孩子们的脑海中,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15日上午,全体学生和家长在特殊教育学校多媒体教室观看电影《血战湘江》,之后由邵东市残联副理事长黄光群给全体学生发放书籍,希望所有同学们能发愤图强,自强不息。黄光群和同学们一起拼七巧板,一起看书。启13班学生王星林表示:感谢叔叔给我们带来了书本,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不抛弃不放弃,虽然我们身体残疾,但红心向党,以后一定更好的报效祖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