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快讯

邵东市青年教师微课数学、综合科比赛在昭阳小学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0-11-13 17:06 信息来源:大禾塘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徐湘果  谢裕亮)初冬已至,阳光仍肆意飞舞着,满世界都是明朗。11月13日,由邵东市教育局教科所主办,昭阳小学承办的全市青年教师微课数学科、综合科比赛结束全部赛程,落下帷幕。




     市教育局领导刘寿平出席了11月10日举行的开幕式,他就活动开展的意义发言,对青年教师的成长寄语厚望。教科所所长程金夫、副所长赵恩衍参与活动,昭阳小学校长李向阳致欢迎辞。随后,参赛选手根据抽签顺序进行比赛。






    为期两天的比赛,28位数学教师围绕“解决问题的策略” “统计表和条形统计图” “用字母表示数” “百分数”四个板块展开课堂设计,在20分钟的课堂上,充分运用各种教学手段,尽情展现自己的教学理念,帮助学生树立数学思维,引导学生掌握数学方法,结合实际解决生活中的数学问题 。根据上课教师课堂表现及课后反思,评委们进行评分,昭阳小学周满平、城区二小王春、牛马司二完小李斐然、廉桥一完小石莉莉、城区一小刘娅获得特等奖,其他教师分获一等奖、二等奖。






    11月12日综合组比赛展开竞赛,音乐、美术、体育、心育一齐上场,一时间,课堂里载歌载舞,精彩纷呈:优美的旋律,动听的歌声,鲜艳的色彩,矫健的动作……百花齐放,各有特色。昭阳小学曾旭芝、城区三小杨阳、流光岭槐子山小学刘亚、简家陇镇中心小学扈驰柠、仙槎桥二完小刘思 、城区一小申仁贵获得特等奖,其他教师分获一等奖、二等奖。
    “人之学问知能成就,犹骨象玉石切磋琢磨也。”通过微课比赛赛场的交流、切磋、磨练、沉思,青年教师们定能更快成长,为邵东教育贡献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