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快讯

邵东全面部署教育系统冬春季疫情防控暨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7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王建云 赵志明 曾学红  报道)12月7日上午,邵东市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冬春季疫情防控暨校园安全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上级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对全市冬春季校园新冠肺炎疫情及其他常见传染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邵东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贺铁民强调,邵东在外经商人员众多,做好教育系统冬春季疫情防控暨校园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极其严峻,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细化防范措施,加强工作督查,拧紧每一道安全“阀门”,守好每一座校(园)的“大门”。
    贺铁民指出,冬春季是流感、肺结核、腮腺炎等各类传染病的多发高发季,加上仍然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防控形势,给师生健康、校园稳定带来很大挑战,全市乡镇(街道办),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各项防控管理措施。他要求各乡镇(街道办)和各学校主要领导对冬春季疫情防控、校园安全要天天抓、抓全面,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抓落实;全体教职员工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特别是班主任要把体温监测等日常事务落细落实。
    贺铁民强调,要全面落实高中风险地区和境外回邵人员的全动态摸排和全流程管控;对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要经常性开展彻底、科学的环境消杀;要加强健康常识教育,教室常通风、师生勤洗手,就餐实行分餐制、公筷制;对有流感等常见传染病症状的师生,一律待康复后再返校返岗;要加强校园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着重抓好防火、危化品管理、禁毒教育等工作,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呵护师生身心健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邵东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罗中安主持会议,并宣读《关于表彰邵东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通报》。罗中安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市教育系统上下一心、同舟共济,取得了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他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师生落实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传播,确保冬春季疫情防控与传染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和大局稳定。罗中安还对开展校园禁毒教育、保护女童权益、规范办学行为、减轻教师负担、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等有关工作作了强调部署。




    邵东市政府办四级调研员仇偿川,市疾控中心主任曾平出席会议。
    会上,邵东市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科科长敬新平作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治辅导报告。邵东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跃友部署校园安全工作。邵东市教育局领导刘寿平部署校园冬春季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治工作。
    全市各乡镇(街道办)分管教育的副乡镇长(副主任),各市直学校、乡镇(街道办)中心学校、民办学校校长和负责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的副校长,各督学责任区主任和教育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