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快讯

用高水平信息化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17 10:30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本网讯(曾小锋  王建云  赵志明  报道)12月16日,邵东市教育信息化工作推进会议在教育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推进教育信息化的系列文件与会议精神,回顾了“十三五”期间邵东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历程,强调要以教育信息化2.0项目为牵引,开创邵东教育信息化工作新局面,用高水平信息化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
    邵东市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市教育局原副局长陈爱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仪电站、信息中心负责人,各市直学校、乡镇(街道)中心学校分管信息化工作的副校长参加会议。




    陈爱珍指出,到2021年3月,多媒体教室将覆盖全市所有班级,装备录播教室68间,建设中小学校网络联校工程,同时启动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和教育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她要求各单位认清发展大势,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步伐;探索信息技术应用激励机制,大力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和师生信息化素养;结合各自实际,着力推动教育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配合信息化项目建设,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加油”“添劲”。
    据悉,邵东市近年来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工作,五年累计投入近亿元用于硬件和软件建设。截止2020年12月,全市学校互联网接入率达100%,建成多媒体教室2000余间。最近,我市再投入6200万元全面实施教育信息化2.0工程,基本实现“三全两高一大”的教育信息化发展目标,在邵阳市率先建成湖南省“智慧教育”示范基地,营造教育信息化发展的良好环境,全面提升全市教育现代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