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快讯

防微杜渐抓安全,全面统筹保平安——市教育局举行专(兼)职保卫人员线下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20 09:43 信息来源:黑田铺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姜发)1月18日下午,邵东市教育局组织了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专(兼)职保卫人员线下培训,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校园保安职责培训、专(兼)职保卫人员职责解读、校园突发事件的预防与处置。




    市教育局保卫股负责人周晓虎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生动形象地给大家解读了专(兼)职保卫人员职责,重点强调应认真务实地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出现问题应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确定措施后整改落实到位。
    周晓虎强调,遇到校园突发事件时,如有伤者应该首先抢送医院救治,保卫人员不能慌张,应及时通知家长,向上级领导、部门汇报,及时收集整理相关安全资料,配合政府调查,做好相关人员的接待和安抚工作,保障学校日常工作的正常进行。




    教育局保卫股干部李双喜要求学校应实行封闭式管理,出入人员应该严格登记,在校园内加强巡查,有突发情况及时向校方汇报,学校方面应当加强与校园保安的定向沟通,对校园保安进行适当的人文关怀,及时关注保安的心理问题,进行适当的奖励,保障其工作顺利进行。
    通过培训,专(兼)职保卫人员深深感到自己职责的重要性和工作的艰苦性,这份工作富有挑战性,大家表示将防微杜渐、全面统筹做好这份本职工作,充分调动校园一切力量,不负领导、学校的信任,争创平安新校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