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快讯

邵东教育系统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和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提级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8 17:13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本网讯(曾学红 赵志明 王建云  报道)1月18日,邵东教育系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和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提级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固坚持战时思维、底线思维,全面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要把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提级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不折不扣落实整改要求,按时按质完成整改工作。




    邵东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贺铁民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师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严格贯彻落实《邵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号令》要求,立即启动疫情防控临战模式,持续压紧防控责任,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贺铁民指出,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在寒假前后、明年春季开学期间要重点做好校园封闭管理,师生晨、午与晚检,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返邵人员等重点群体信息摸排,口罩等防控物资添置管理,科学开展校园消毒等具体工作。对有疑似症状的师生员工,一律先暂缓入校,倡导学生等易感人群科学注射冬春季常见流行性疾病的疫苗,增强自身免疫力。
    贺铁民要求各基层单位要主动加强与驻地乡镇(街道办)、村(社区)的联系,密切校群合作、强化联防联控,持续加强宣传教育、科学做好校园消杀,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线。
    关于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提级整改工作,贺铁民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要做到落实整改要求不打折扣、强化整改督查不走过场。要结合教育系统实际,重点做好工程项目严重超概算、违规占用校内公租房、校园门面租金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整治,按时按质完成整改工作。
    贺铁民还强调了食品、校车、消防等校园安全生产事宜。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罗中安传达了邵东市委邵东市疫情防控、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提级整改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开展提级整改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约法三章”的需要,是营造一方风清气正教育生态的需要,是推动邵东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需要。罗中安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严格落实上级关于校园疫情防控的系列文件和会议要求,及时部署、周密安排,确保今冬明早教育教学平稳有序、师生校园平安稳定。
    市政府办四级调研员仇偿川出席会议。




    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肖凌皓通报了前期校园疫情防控实地督查情况,要求各中小学校务必按校园防疫工作指南健全工作制度,结合校园实际细化工作措施,防止思想松懈、工作松劲。要提升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提级整改的工作实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好整改。
    会议由市教育局领导刘寿平主持。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股负责人李征兵结合《邵东市教育系统关于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寒假前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对全市校园疫情防控作具体部署。
    根据会议要求,2021年寒假前后,邵东市各学校将组织对全体师生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增强防护意识。寒假期间,要求全体师生做到“两少三不四报”,即:少流动、少聚集(提倡家族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假期非特殊情况不得离邵外出、现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非必要不返邵、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安排学生来校“领取”成绩通知书,红白喜事简办且要事先报备、确需外出人员要提前报审、假期离邵师生要全程动态报告身体状况、确需举行的50人以上聚集活动要严格报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