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快讯

邵东市教育系统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1-18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王红旭 王建云 报道)1月18日上午,邵东市教育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邵东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罗中安作专题宣讲。




    罗中安紧扣宣讲主题,围绕“世纪盛会、总体了解全会基本情况”,“学懂悟透、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等三个方面,结合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重要举措等作系统、详细讲解。
    罗中安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邵东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在吃透精神、领会实质上下功夫,以此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推动工作。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来湘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各项部署结合起来,与“打造与全国百强县相匹配一流教育”结合起来,乘势而上、奋发而进,加快推进邵东教育高质量快速发展。
    罗中安指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积极做好与《邵东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改革规划纲要》的对接工作,认真细致地修改完善《邵东教育“十四五”发展改革专项规划》,坚持开门搞规划,多形式、多渠道征求社会方方面面的意见,使规划的编制过程变成汇聚社会智慧、凝聚社会共识的过程。特别要结合邵东教育实际,做到坚守党的教育根本方针、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纯粹教育”办学理念、坚守教师为本根本基础、坚守公益公平根本追求。
    罗中安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各中小学校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各党支部(总支)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及时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推动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的深入开展。各学校校长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能力,进一步凝聚起“打造与全国百强县相匹配一流教育”的强大推动力,进一步凝聚起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奋斗的强大正能量。
    邵东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和各市直学校、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民办学校主要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宣讲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