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快讯

邵东:打造一流区域教育 礼献党的百年华诞——邵东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2-23 12:25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本网讯( 王建云 赵志明 报道)2月23日上午,邵东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会议明确,邵东市2021年教育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锚定“打造与全国百强县(市)相匹配的一流教育”目标,着眼2022年通过国家“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验收阶段性目标,以“致远”为主题,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全市“十四五”教育发展改革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罗中安作工作报告。他指出,在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线上教学和课堂教学交融的2020年,依靠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市人民的全力支持,邵东教育人一手抓校园新冠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发展改革,打赢了邵东教育“十三五”收官之战,决胜了大班额消除等攻坚之役,受到了省政府“真抓实干”的最高嘉奖,邵东一中教师申玢彦被评为湖南省首届“教书育人楷模”,承办了高规格的全省中小学教师发展机构年会,1000多人次学生在市级以上各类比赛中获奖,6名学生考入清华北大,交出了又一张党和人民满意、极具邵东特色的纯粹教育发展答卷。
    罗中安强调,百年恰似风华正茂,开局自当扬帆远航。2021年的邵东教育发展改革,要着眼“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国家级验收迎检工作,系统实施五育并举工程,培育更多合格人才;持续实施养德赋能项目,打造更好教师队伍;全面实施深化改革举措,完善更优治理体系;统筹实施优质均衡计划,构建更新发展格局。
    罗中安要求各基层单位全力以赴做好开学期间及今后一段时间的校园常态化防疫工作,扛牢防控之责,筑牢防控之堤,确保师生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
    罗中安勉励全体邵东教职员工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用心谋教育发展大事、专心干教育改革要事、全心成人民期盼美事,加快打造一流区域教育,为全面推进“三高四新”战略,着力建设创新富裕宜居新邵东做出更大贡献,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邵东教育人的厚礼!




    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曾益谦出席会议。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尹严林主持会议。会议还启动了新一轮教育基金募捐仪式。






    教育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各督学责任区主任,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校长,各市直学校党政一把手,各民办学校校长及教育基金会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