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快讯

6000元爱心款圆了贫苦四兄妹“微心愿”

发布时间:2021-03-01 08:05 信息来源:斫曹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赵婧 羊俊)2月28日,受深圳市腾盛公司委托,斫曹乡和平小学校长姜铭将6000元爱心款,转交给该校学生家长王新民手中。
    “谢谢!谢谢!谢谢!”生性内向的王新民领着孩子连连道谢。




    2月27日,是邵东市中小学生返校报到的首日。临近中午,王新民家2个读五年级、1个读四年级和1个读一年级的孩子都未返校。姜铭听闻后,让班主任老师赶紧联系,“果然,4个孩子的生活费没有着落,王新民正在筹钱。”姜铭心头一揪、眉头紧锁。
    王新民一家是斫曹乡群利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孩子母亲在2019年春节前离家出走至今未归。王新民身患疾病,基本不具备劳动力,在家附近打打零工补贴家用,无固定收入。马上开学了,他家小灿(化名)等4个孩子虽然学杂费全免了,但四兄妹在学校搭餐的生活费还不知在哪里。
    “往年,我们都是通过减免一部分,老师们凑一部分解决的。”姜铭将情况向正在学校检查的乡中心学校负责人作了汇报。在详细核实了小灿兄弟的学习和家庭情况后,该负责人让姜铭把孩子们的情况整理好,随后通过微信联系在外工作的邵东籍爱心人士,希望能圆四兄妹吃上热饭菜的“微心愿”。
    “当时就有十来人表示愿意提供爱心捐赠。”积极而温暖的反响,让姜铭等人很意外。最后,深圳市腾盛公司愿意一次性提供6000元爱心款,并表示会为小灿四兄妹提供长期资助。
    “你们要自强自立,努力改变生活。”在转交6000元爱心款时,姜铭也转达了曾总的殷切希望。
    “谢谢腾盛公司和爱心人士的关爱。”听说可以每天在学校吃早餐和中餐,小灿四兄妹都很激动,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回报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