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快讯

罗中安到团山等乡镇检查开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2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彭澎  汤艳) 3月1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罗中安到团山、流光岭、火厂坪等乡镇检查开学工作。



在团山镇,听取镇中心学校校长殷智君关于学校目前的教学情况、今后的工作方向等方面的简要汇报后,罗中安一行走进中心小学教师办公室,与教师们进行亲切交流,询问教师工作生活情况,倾听一线教师心声。
    罗中安对学校的教育教学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指出,“教育是用来教化社会的,不能让社会教化教育”。学校既要有好的教学质量,更要有好的教学氛围,要大力打造书香型学校,促进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在火厂坪中学,在新任校长王斌斌及校务会成员的陪同下,罗中安首先对学校的校园卫生、校园文化、运动设施等进行了实地察看,之后认真听取了学校开学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学校的师生到位、师资配备情况,同时对疫情防控的落实、防疫物资的储备、管理和使用以及学校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询问,并根据具体情况提出了针对性以及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罗中安对火厂坪学校井然有序的开学工作及未来的发展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新班子一定要在各级前任班子的辉煌成绩基础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要对这所百年名校有敬畏之心,一届接着一届干,继续为这片土地的人们做好服务。同时,身怀感触的谈及自己的讲台经历,谈及与学生的深厚情谊,强调教师一定要爱学生,热爱这份职业,从师德师风等各个方面为学生树立榜样,珍视在学生心中的神圣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