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快讯

邵东市教育局、教育基金会联合走访慰问长期扎根乡村教育的在职老教师

发布时间:2021-10-16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徐湘果  赵志明 报道)10月15日,邵东市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曾益谦,秘书长李祥生,市教育局副局长李跃友先后到牛马司镇中心学校、邵东三中走访慰问42名长期扎根乡村教育的在职老教师。



    曾益谦一行冒着潇潇秋雨来到牛马司镇高岭学校,座谈会会场正播放着《山乡小渡船》的歌曲,优美的歌词流露出乡村教师扎根农村、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



    曾益谦首先向在座的36位老教师(从教满40年的男教师,从教满35年的女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随后,他简单回顾了自己多年乡村从教经历,并表示对乡村教师的艰辛深有体会。他盛赞了乡村教师用自己的辛勤工作支撑起了整个农村教育,培养出一批批农村子弟走出农村,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李跃友在发言中指出,“双减”政策落地之后,教育面临着很多新情况、新问题,他希望,也相信老教师能适用新时代教育的需要,把工作做得更好。



    “我一是欣慰,因为老教师们的职业幸福写在脸上;二是感动,党和政府对乡村教师厚爱有加;三是感谢,感谢老教师们为牛马司教育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四是祝愿老教师们身体健康。”牛马司中心学校校长许东清动情地说。“我第一次参加像今天这样的座谈会,内心里满是温暖。”“今天上级领导来慰问我们,我感到作为一位乡村教师特别幸福。我将踏实勤勉工作,站好乡村教育最后一班岗。”教师代表周珍娥、蒋春芳在会上真情流露,袒露心扉。



    牛马司镇慰问结束后,曾益谦一行马不停蹄赶往邵东三中,他与老教师们拉起了家常。老教师们饶有兴致地谈起了三中长久以来坚持的“三苦精神”,并表示这种精神还在传承。在友好的气氛中,大家还就邵东三中搬迁新址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此次走访是第37个教师节系列活动之一。邵东市教育局、教育基金会主要领导通过多种形式对全市238名长期扎根乡村的在职老教师进行慰问,并发放慰问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