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快讯

邵阳市教育局督导组到邵东督导“五项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0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王亚明  曾分良报道)10月19日,邵阳市教育局主任督学杨进琼、督导科科长于勇等人在邵东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总督学申以、督导室负责人赵俊杰陪同下,就“五项管理”工作先后到城区二中、城区二小、昭阳小学、杏园小学、城区三中等学校进行专项督导。



    每到一所学校,督查组先听取校长汇报,然后便分成三组,通过教师座谈、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学校的“手机管理、作业管理、睡眠管理、读物管理、体质管理(五项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检查、指导。



    杨进琼组织召开各校教师座谈会,与会人员涉及学校校务会成员、班主任、科任教师。座谈会上,杨进琼对“五项管理”工作进行了精准剖析后指出:“五项管理”其指向是注重教育质量、提升学习效率,从而真正达到“减负提质”的目的。于勇在校内抽取50名学生进行问卷调查,测试学生对“五项管理”内容的了解、掌握情况。其他几位督导组成员查阅了学校相关资料,实地走访看现场、随机询问学生,以此来了解学校开展“五项管理”工作的真实情况。



    “谈”“测”“看”“问”,督查组多层次、多角度了解邵东市城区各校“五项管理”落实情况,对“五项管理”进行全覆盖的督查。他们肯定了各校关于“五项管理”工作的细致做法,同时建议各校要结合工作实际,紧扣工作难点,加强家校联动,以“五项管理”为突破口,提升学生学习效率,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