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快讯

曾艺出席杏园小学少先队建队日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夏伊丽 吴杭瑀 唐凤宜)10月13日上午,宋家塘街道杏园小学隆重举行“献礼建队日,致敬红领巾”为主题的少先队建队日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共青团邵阳市委书记曾艺,邵东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曾超,共青团邵阳市委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肖品,共青团邵东市委副书记胡锷亮等出席本次活动。
    曾艺、曾超在活动中分别致辞,并授予新辅导员们中队旗。



    曾艺代表共青团邵阳市委向新加入少先队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孩子们要不忘誓言,牢记使命,刻苦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时刻准备,养成良好习惯,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努力。



    曾超代表邵东市教育局党委向全市少先队员们致以节日的祝贺,鼓励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谆谆教导,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立远大志向,育美好心灵,学强国本领”,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我们用杏园人的精彩,在校园舞台上演绎出祖国的昌盛。”仪式的序幕在孩子们铿锵有力、激情澎湃的诵读声中拉开。全体与会人员齐唱国歌,少先队员们精神抖擞,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杏园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克家宣读新中队辅导员名单,政教副校长贺汀宣读新队员名单,辅导员代表杨亚宜激励在场的全体少先队员积极行动起来,在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老队员为新队员们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并互敬队礼。老队员代表贺淇薇,新队员代表王楚韵分别发言,表达自己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热爱和崇敬,一定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为学校争光,为祖国添彩。新队员在队旗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他们专注的神情和脸上自豪的笑容,无不体现出孩子们对少先队组织的向往。



    宋家塘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唐作禹,邵东市教育局团工委书记刘剑锋,宋家塘中心学校副校长廖兵华,邵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大队辅导员尹娟萍,杏园小学新进中队辅导员、新入队队员参加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