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家校携手,共促成长——邵东市教育局关协举办的家长学校在周官桥乡黄渡学校开班授课

发布时间:2020-11-28 信息来源:周官桥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贺钧新 李永国 黄荷)11月27日上午9点,邵东市教育局关协举办的家长学校在周官桥乡黄渡学校分班开课,由教育局关工委主任金冶平、副主任周银台作指导,教育局关工委专家讲师周国平、刘成龙作培训。黄渡学校一、二、七年级家长参加了这次培训会。



在开班仪式上,周银台致词,他强调了家校合作的重要性,并用身边真实的事例,告诉家长应该与孩子共同成长,给予孩子充分的尊重和信任。
    培训课上,两位讲师各为家长带来了一堂《做合格的学生家长》讲座,家长们无一缺席,都在认真记录,积极交流。小学班上,周国平由两个生动的故事出发,声情并茂地为家长们解释了“罗森塔尔效应”,并告诉大家怎样做一个合格的学生家长。而初中班上,刘成龙开门见山,直接切入主题,他说,家长应从增强家庭教育意识出发,掌握家庭教育的科学方法,帮助孩子顺利渡过青春期,并配合学校,帮助孩子提高学业成绩。
    听课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对家庭教育有了更深的体会,也积累了更有效的家庭教育经验。最后,黄渡学校校长贺钧新与家长们进行了简单的沟通交流,家长们对实际存在的问题向校长进行了反馈。
    通过这次家长课堂活动,不仅拉近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而且也提升了家长的家庭教育经验。黄渡学校也将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健全家校联系机制,全面提升家校共育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