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携手兄弟情,共筑教育梦

发布时间:2020-11-26 信息来源:灵官殿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罗百顺)11月25日, 灵官殿镇铁塘中学的部分教学骨干及学校的行政人员在校长罗四清的带领下来到毛荷殿中学进行教育教学交流,共同探讨如何在新形势下搞好农村中学的教育,面对新形势,寻求新思路,从新角度新视角探求更为适合的方法,达到好的教育教学效果。




    毛荷殿中学的教导主任罗东晚老师对本次的双校交流形容为兄弟携手,为两所处在云山脚下的偏远农村中学的教育未来共商大计。并即兴赋了一首五言诗。表达了兄弟学校之间的交流的重大意义。接着毛荷殿中学的英语教研组长周会梁老师向全体与会人员汇报了近几年来的英语教学和教研教改的一些做法和体会,并谈到了如何培养新教师的一些看法。理综教研组长金玉梅老师也是一个班主任,她向大家汇报了当班主任的点点滴滴成长过程,向大家倾诉了担当班主任工作的苦与乐。期望大家能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班级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罗四清随性漫谈了兄弟学校进行交流的重要意义,并讲到同为灵官殿镇的乡村中学,理应共同为这方水土的家乡人民提供优质的教育而努力。铁塘中学和毛荷殿中学都是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如今面对新的形势:学生多为留守儿童,隔代带养,受到经济社会的影响,学习基础差,前途理想不明确等,学校的教育教学应与时俱进,多一点接地气,多一点符合当前社会实际会更有成效些。
    中心学校领导罗阳、罗松香、禹小其及刘迎春全程参与探讨交流会。副校长罗阳对本次的兄弟学校的交流给予充分的肯定,希望大家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能开拓视野,相互促进,共创灵官殿镇的教育辉煌。这次探讨交流会,也是新时代教师的成长和学校的发展的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