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宝剑锋从磨砺出 好课优自研磨来——邵东教师进修学校、城区一完小送教流泽、砂石镇研课磨课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7 信息来源:两市塘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王俊林)邵东市“1+1+N”(2019)教师研修共同体项目“研课磨课”阶段11月23日、11月24日在流泽镇中心小学顺利结束。流泽镇、砂石镇各小学30名教师在该校举行了现场教学,邵东教师进修学校、邵东市城区第一完全小学名师送教团队成员及流泽镇、砂石镇数十位教师参与了听课、评课、研课、磨课。在不断地教学指导与教学实践中,青年教师们教学能力得到了提升,“优秀课、精品课”应运而生。




     青年教师“初生牛犊不怕虎”,个个在讲台上一展风姿,送教团队的师傅们更是倾其所有,从教案到教法、教态,无微不至地指导,青年教师间互相切磋,不断改进创新。正如流泽中心小学数学教师王红辉所言:“太开心了,这样的教研氛围真好,我们对‘成果展示’环节充满期待。
    流泽镇中心学校校长曾卫平对“研课磨课”环节的扎实推进表示感谢,他提到,外面冷雨淅淅,室内热火朝天。青年教师教学热情持续升温,送教团队的名师们更是带着“火种”而来,为流泽镇和砂石镇的青年教师们“雪中送炭”。
    “研课、磨课”活动结束后,流泽镇、砂石镇青年教师们虚心好学,通过微信、网络平台多次与邵东市城区第一完全小学送教团队的“师傅们”切磋交流,还有部分教师专程来到邵东市城区第一完全小学向“师傅们”请教取经,大家都希望以最优的教学成绩来迎接送教下乡第五阶段“教学成果”的精彩展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