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安全常提醒 假期更留意——双凤乡中心小学为假期安全打“预防针”

发布时间:2021-01-18 信息来源:双凤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刘小伟)寒假临近,学生们即将离开校园,秉着“学生离校安全不离心”的工作准则和“安全工作常抓不松懈”的工作精神,双凤乡中心小学谨遵各级领导指示,在校长李鸿飞的统筹和安全负责人李亚运的狠抓下,安全教育工作开展得井然有序。




    近期,该校为了进一步落实安全教育工作,在班主任积极讲解并发放《交通安全倡议书》和开展以“防火、防一氧化碳中毒”为主题的班会后,于1月15日上午召集全体师生间隔排坐在操场上,开展以“疫情防控、交通、用火用电用水、自然灾害、煤气中毒、燃放烟花爆竹等安全”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总复习课。




    大课堂上,李亚运结合上级文件,向全体师生认真讲述了我市有关疫情的管控措施,重点解析了“14+7”和“2+1”的具体含义。还就“交通安全、用火用电用水安全、预防自然灾害、煤气中毒、燃放烟花爆竹等安全”的问题,结合乡村学子实际生活情况,巧用正、反面教材进行了生动易懂的有效宣传。活动最后,李鸿飞再次强调了上级领导的安全指令,既严肃又和蔼可亲地说道:“学生安全是学校安全的重要点、是家庭安全的重要线、是社会安全的重要网,无论在校还是离校都应将安全放在心上,让生活充满健康安全的微笑。”
    安全是关乎到生命的话题,学生安全是更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问题,常抓安全工作对于学校而言是十分重要的工作,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能安全地上下学,安全地假期生活,安全地学有所成,报效关爱他们的祖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