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孩子,你的背后有群力

发布时间:2021-01-19 信息来源:砂石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宋昊)1月19日,砂石镇群力小学79班的李**同学,收到学校送给她的新衣服后,脸上露出腼腆的微笑。她是继78班杨*同学之后,第二位感受到学校温暖的“群力之子”,但这仅仅只是个开始……




    2020年12月刚至,室外便已寒风刺骨。一个打霜的早晨,群力小学的老师们在做操时,看到有小部分同学身着单薄破旧的衣物,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于是就在操场上你一句我一句地讨论起来,有老师倡议大家为学生捐款,很快这个建议就得到了大家的响应。
    说干就干,大队部很快就写好了募捐的活动方案:号召每个老师,本着完全自愿的原则,每月节省10元,每月集体捐赠一位学生。方案一出,老师们便慷慨解囊,当天就募集齐了善款。更令人欣喜的是,有很多学生听说了这件事,也踊跃地加入到了捐款的队伍,真是“撒什么种,结什么果”。就这样,两个月过去,已经有两位同学感受到了来自学校集体的温暖。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群力小学老师们的小小行动,不就是“积善成德,德高为范”的表现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