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菁菁芳草,缀映花开——湖塘小学举办《花开的样子》新书发布、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1-01-20 信息来源:宋家塘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尹艳 刘吉娥)盛世又逢新岁月,春来更有好花枝。沐浴着冬日的暖阳,湖塘小学于1月18日上午隆重举行了菁菁芳草•缀映花开暨《花开的样子》发行、颁奖仪式。




    “世上最美的莫过于花开的样子!”校长程新红首先介绍了新书——《花开的样子》。该书分为花苑、花色、花香三个篇章,凝结了宋家塘全体教育人和学子们的思想、智慧和心声。她典雅厚重,散发纯粹墨香,是邵东纯粹教育、宋家塘特色的“靓装”和“长生果”。
    “《花开的样子》,是对春风的期盼,是对春雨的赞美,更是每一片花瓣绽放的自豪……”活动现场回荡着师生铿锵、动情的朗诵。颁奖仪式过后,班主任代表郑珏老师、学生代表周航依次发言,副校长毛圣祥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发出“全民阅读”的倡议。
    据悉,湖塘小学历来重视书香校园建设,于2020年下半年成立了文学社团,创办了校园期刊《菁菁芳草园》,爱好阅读、勤奋习作在校园内,蔚然成风。在宋家塘街道中心学校组织的“雏鹰之作”征文评选活动中,该校有6篇学生佳作入围,其中5篇入选了《花开的样子》,湖塘《菁菁芳草园》已呈百花盛开之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