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动态

“爱心点亮童年,关爱贫困学生”——爱心捐助走进牛马司一完小

发布时间:2021-01-14 08:38 信息来源:牛马司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曾令歆)“感恩的心,感恩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同学们动情的歌声在校园的上空回响!冬日的暖阳照耀着大地显得格外温暖!原来,牛马司镇第一完全小学正在举办“爱心点亮童年,关爱贫困学生”捐资助学活动。




    1月13日上午,当冬日的第一束暖阳照耀在校园的上空时,仿佛就注定了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此次捐资助学由校长李金柏牵线搭桥,通过多方努力,长沙星童教育集团董事长刘昆先生对牛马司一完小刘歆等14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进行了资助。受资助的学生包括建档立卡的家庭、留守儿童、单亲残疾家庭等。




    捐赠仪式在十点半准时举行,参加此次捐赠仪式的有牛马司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龙元慧、牛马司镇中心学校副校长袁春光、牛马司镇第一完全小学校长李金柏。教导副主任彭冬田当任主持。
    随着激昂的国歌响起,排列整齐的同学们齐刷刷地望向鲜艳的五星红旗,或示以注目礼,或示以少先队礼,整个会场肃穆而庄严。接着,李金柏致辞,对刘昆先生慷慨捐赠五万元表示感谢!并指出刘昆先生小学、初中就读于本校,毕业工作后仍牵挂着母校的发展,这种精神是难得可贵的,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发奋图强,创造佳绩,藉此回馈社会对祖国花朵的厚爱。
    随后,袁春光和龙元慧分别对同学们寄以厚望,他们表示,希望本次捐资助学活动,除了能给予贫困学生物质上的帮助外,更重要的是能帮助他们树立起对生活的信心,让他们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价值,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四年级162班的王伊贝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为学校致答谢词:“牛马司一完小对长沙星童教育集团董事长刘昆先生的爱心资助义举表示衷心感谢;爱心企业的仁义善举必将激励牛马司一完小全体师生砥砺奋进,勇于进取,敢于担当,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此次捐资助学,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了学生正确的人身观和价值观,为建设书香校园夯实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