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动态

学习优秀传统文化 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城区第六完全小学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1-15 10:36 信息来源:宋家塘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黄冬梅 刘蓄)陶行知先生曾经说过:“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了着力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1月14日下午,城区第六完全小学全体教师在多媒体教室召开了“修师德、塑师风”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讲座由校长吴新斌主持,特邀邵东市进修学校副校长彭彧进行主讲。




    彭彧以《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师德》为主题,提出教师作为精神文明的传播者,人类文化的哺育者,青少年文化素质的塑造者,在这个伟大而光荣的信息发展时代,应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积极学习传统文化,树立文化白信,提高师德修养。勉励全体教师明确教师发展,师德为要,争做学生和家长满意的人民优秀教师。




    吴新斌做了总结发言:正所谓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行隔为师,身正为范”、“其身正,不令而行”,这些话都说明:有了良好端正的师德修养,就有了感召力,更有了教育影响力!
    教师们在聆听讲座的过程中,认真撰写学习心得。通过学习,全校教师感受到了作为人民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立足本职岗位,用行动来塑造六小教师高尚的师德形象,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