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春暖,花开——记杨桥镇石子塘学校开学第一天

发布时间:2021-03-02 信息来源:杨桥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邱艳  何佩  刘旭)又是一年开学时,早春二月,校园内绿意融融,山茶灼灼。在抗疫战争取得了巨大胜利后,大家终于迎来了最美开学季。3月1日是开学第一天,杨桥镇石子塘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在2月26日召开的开学工作会议上,校长申亮对于开学第一课作了强调和要求,要求各班主任充分认识“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开学第一课”作为班级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按文件精神要求,制定班级主题班会活动方案,做好开展“开学第一课”的准备,使此项工作做到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开展,以确保活动落到实处,卓有成效。




    一大清早,同学们便陆续返校,按照相关规定接受体温检测,各教室大门口张贴着喜庆的对联,党员志愿者在校园各处维持交通,指引道路,为学子保驾护航。
    教室里,开学第一课《疫情防控不松懈》,老师们认真对待,准备充分,利用课件、视频等组织学生认真复习疫情防控常识。比如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此外,老师们还带领学生认真学习了交通安全、校园内安全、饮食安全以及春季传染病预防等知识,增强了学生的自我安全防护意识。
    今日莘莘学子,明日国家栋梁。在班主任老师的教育和引导下,孩子们增长了安全防护知识,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珍惜美好时光,努力学习,在祖国的温暖怀抱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